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9·18”防空警报试鸣 宣传活动的通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0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人民政府通告

云县政〔202221

关于开展纪念“9·18”防空警报试鸣

宣传活动的通告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增强广大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告诫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于9月18日(纪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在城区鸣放防空警报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鸣放时间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00—10:15分。

二、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一)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用时3分钟。

(二)紧急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用时3分钟。

(三)灾情警报:鸣15秒,停15秒,反复6遍为一个周期,用时3分钟。

(四)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各种警报信号鸣放时间间隔1分钟,共用时15分钟。

三、注意事项

(一)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是一次依法组织开展的纪念“9·18”及人防宣传教育活动,无任何空情及灾情,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警报试鸣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工作、营业、学习等秩序。

(二)防空警报鸣放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治安保卫、消防等工作,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值勤、巡逻力度,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三)任何单位、组织、个人等不得乘防空警报鸣放之机造谣滋事或扰乱社会秩序,违者依法从重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