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0-01-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方案》政策解读

  一、《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方案》起草背景和依据

  起草背景:2017年11月14日,《云南省移民开发局关于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审核的意见》(云移发〔2017〕155号)批复批准《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同意岔河水库工程规划水平年搬迁安置人口为142户529人,采取靠后安置和集中建房安置为主,投亲靠友安置相结合方式,对水库淹没影响区的126户479人集中安置于幸福镇,投亲靠友安置12户38人,渠系区涉及影响的4户12人采用靠后安置方式。

  起草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国务院第679号令)、《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云南省林地管理条例》《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工作的意见》(云政发〔2015〕12号)、《云南省十五个州(市)征地补偿标准(修订)》和《云南省移民开发局关于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审核的意见》(云移发〔2017〕155号)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要求,结合云县实际,制定了《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方案》。

  二、《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方案》主要内容

  《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方案》主要分为基本原则、补偿标准、搬迁安置、相关要求四个部分。

  基本原则:本部分主要明确了征收补偿范围及搬迁对象、人口确定办法。

  补偿标准:本部分按土地类别、房屋结构、土地附着物种类进行细化分类,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补偿标准,共划分为:宅基地(含单位和各类企业用地)补偿标准;耕地、林地和其他用地补偿标准;房屋及附属建筑物补偿标准;坟墓搬迁补偿标准;景观绿化苗圃苗木及零星经济果木补偿标准;田间农作物青苗补偿标准;临时用地补偿(租金)标准七个部分。

  搬迁安置:本部分对移民集中安置地点、补偿方式、宅基地配置、搬迁补助、搬迁组织实施等进行进一步明确。

  相关要求:本部分对工程施工中造成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如何保障、征地搬迁安置过程中群众、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