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持续精准发力快速推动重大基金项目建设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张朱昀 陈海 字学文 时间:2022-11-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把基金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实前期、强化服务、跟踪问效,持续精准发力,高质高效推进新开工重大基金项目建设。

一是做实前期争资金。坚持项目工作法,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争取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组建项目工作专班,紧盯项目业主单位督促办理可研审批、规划审批、初设、施工审批等报件,要素保障部门全力配合,做足做实项目前期。将成熟度相对较高,前期基础较为扎实的项目组织申报2022年第四批基金,其中云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人社小区等24个小区)获得支持,获得基金2100万元。

二是强化服务促开工。坚持一线工作法,发改、供电、供水、环保等部门安排专人到项目工地现场,了解项目开工前期准备情况,遇到哪些开工困难问题等。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用水、用电、用地、资金等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施工用水搭接、施工用电搭接、项目启动金拨付等问题共5个,全力保障开工要素,促成项目开工,在各单位服务保障到位的情况下,云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10月份如期开工。

三是跟踪问效抓调度。抢抓施工“黄金期”,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对项目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做出严格的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要求,实行重大基金项目周调度制度,全力以赴拼抢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目前,云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项目正在开展畜牧小区、土地小区、云县一中小区主体和配套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810万元,支付政策性开发性(基金)2100万元,基金支付率100%。

(云县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及专项债券投资项目工作专班 张朱昀 陈海 字学文)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