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5-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节约用水倡议书

县城城区及周边广大用水户:你们好!

年5月份以来,我县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自来水供应短缺,部分地段已出现供困难的局面,城区饮水安全形势相当严峻,水资源倍感珍贵。高温干旱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为确保城区群周边广大用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正常,倡议如下

一、广大用户要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县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水资源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广大用户要把节水意识落实在日常生活当中,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

三、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将水耗降至最低。倡导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行动。

四、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于监督、抵制,共同做好节水工作,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发现管道“跑、冒、滴、、偷”等情况及时向云县源盛供排水物资有限公司反映,服务热线电话:0883-3211480。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们赖以生存的最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靠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为顺利渡过当前干旱缺水的困难局面尽一份责任。

         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云县源盛供排水物资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7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