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临沧市云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安装的补充通告


来源:临沧市生态环境局云县分局 作者: 时间:2022-0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广大柴油货车车主:

自2022年6月20日发布《关于临沧市云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安装的通告》后,安装工作得到有力推进。为更好地把握免费安装机遇,现接上级最新安装通知,加快推进临沧市云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安装工作,就有关事项补充通告如下:

一、安装范围

临沧市行政辖区内(车牌为云S)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户注册登记总质量在3.5吨及以上国四、国五排放标准在用黄牌或蓝牌柴油货车请柴油货车的企事业单位车主带头完成安装

二、安装时间

原规定的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前,现延长至2022年10月10日完成符合条件的车辆安装工作。

三、云县安装点

云县设安装站点2个,分别为:一是临沧市交通运输集团云县分公司(临沧市云县草皮街社区丙票98号),联系人及电话李继业,二是云县兴利汽修厂(云县干坝山高铁站祥临路岔路口),联系人及电话李兴伟。

同时,为方便柴油货车车主,若车辆不在云县境内,可到就近临沧市其他县区点进行安装。

四、保障措施

本次设备安装全市数量为3000套,已安装2533套,还有467套。本次安装OBD得到了中央环保专项资金补助,OBD设备免费、安装免费、5年联网免费,安装了OBD的车辆1个检测周期内不出现两次以上(含两次)超标情况可免于环检上线。明年待国家出台政策,未安装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的柴油货车,会强制自行安装。其他内地城市都由车主自费安装,价格在3000-4000元左右。现在有免费安装政策,请广大符合安装条件的车主主动进行安装。

五、加强宣传

请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将临沧市云县柴油货车远程排放监控车载终端(OBD)安装的补充通告通过行政村、村组微信工作群宣传到自然村或村民。让符合安装条件的农村车主了解掌握相关信息。

临沧市云县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