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教育体育局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1-01-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教育体育局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寒假已经来临,国内多个地区陆续出现散发和聚集性本土疫情,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寒假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为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云县教育体育局在此发出倡议:

一、减少流动聚集。全体学生和家长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做好疫情防护和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工作,不让安全隐患有可乘之机。我们倡导非必要不返乡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流动,错峰出行;寒假期间外出需做好报备工作,家长应督导学生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途中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春节期间尽量居家不远行、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减少非必要的探亲访友,尽量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二、重视环境卫生和消毒。家庭成员外出活动应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减少公共区域物体接触,勤洗手,及时消毒;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生病时及时就医、及时报告;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谨慎购买、处理冷链海鲜食品。

、配合学校和居住所在地防疫部门排查登记,密切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自觉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规定,接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码查验,提前3天主动向属地村委会(社区)报备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乘车途径和自身健康等信息,不到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自觉配合防控管理。

四、其他安全防护注意事项。

1.消防安全。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冬天取暖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如到商场等室内场所应先明确安全通道位置,确保发生火灾后能安全、迅速逃生;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与煤气中毒;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

2.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注意路况,在确保安全下通行;不乘坐非营运车辆、“三无”车辆;学生寒假期间不得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路。

3.出行安全。寒假期间学生、家长尽量减少外出,如必须出行,事先电话告知班主任去向,学生到危险地带、河流、湖泊、池塘游玩;不到未开发的地方旅游“探险”,不到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

4.饮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各种生食,不食用不熟的菌类、豆类,谨防食物中毒。

5.娱乐安全。把握分寸,健康娱乐,认识赌博危害,拒绝赌博。

6.信息安全。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类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点击陌生链接;网购注意安全,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支付宝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依法依规使用网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远离网络刷单、网络传销、网络贷款。

7.网络安全。文明上网,不浏览下载非法文件、图片和视频,不发布和转载非法信息,不接受陌生人邀约,不见陌生网友,不在网上散布虚假、不实消息,不传谣、不信谣;警惕“杀猪盘”等各种网络骗局。

8.远离危险人群。提高警惕,远离有安全隐患的人员(如:涉及邪教、传销、不良网贷、诈骗、黄、赌、毒等人员),谨防上当受骗,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9.提高安全意识,寒假期间家长应做好防溺水安全、防踩踏安全、防暴力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工作,确保您和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春节假期。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冬将去,春可期!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完全胜利。再次衷心感谢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云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月20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