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卫生健康局云县教育体育局致12-17周岁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1-0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尊敬的各位家长: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多地先后出现本土病例,与临沧市接壤的缅甸疫情严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国家实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党和国家对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早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为落实好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持续做好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我县启动了12—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请广大家长积极配合,尽快带领家中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到各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一、接种对象
   接种当日满12周岁至17周岁人群。

   二、接种时间
   2021年7月25日前,完成15至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工作;2021年8月20日前,按照省级、市级要求和接种进度完成15至17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工作。2021年8月10日前,完成12至14周岁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2021年8月31日前,完成12至17周岁人群全程接种工作。

    三、接种需知
  (一)12-17周岁人群接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由监护人陪同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二)此次接种的人群属未成年,请受种者及家长(监护人)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工作,并仔细阅读《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由受种者和家长(监护人)签字确认。
  (三)接种前避免受种者空腹、劳累,要让受种者在一个轻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四)接种前受种者或家长(监护人)可通过“云南健康码”小程序进行疫苗预约,填写相关信息。
  (五)接种后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
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孩子们长时间在一起集中学习生活,极易发生新冠疫情,疫苗接种关乎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安全,有赖于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疫苗接种,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孩子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义务。保护好孩子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未来!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云县卫生健康局                     云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1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