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2021年教师节致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1-09-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教师节致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丹桂飘香的九月,在云县教育事业继往开来、更上一层楼的喜庆时刻,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7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云县委、云县人民政府向全县扎根三尺讲台,播撒知识与传递真、善、美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拼搏与团结同在,汗水与成绩齐扬,全县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践行“办人民满意教育”办学理念,“实”字铺路,“爱”字当头,携手进取,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果,学前教育普及率持续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云县教育朝着既定教育教学目标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为云县教育的“十四五”发展开了一个精彩的好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默默奉献、努力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全县学子爱戴你们!全县人民尊重你们!县委、县政府感谢你们!

教师,是传播文明、塑造灵魂、引领创新、造就未来的崇高使者。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教师的教诲和启迪,每一次社会的进步,都凝聚着教师的智慧和心血。教师用自己的蜡炬精神、孺子牛品格,照亮了大千世界、托起了天下英才、哺育了人类文明。县委、县政府号召全社会都要倡导和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尊重教师、热爱教师、感谢教师、关心教师成为全社会永远的道德风尚;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努力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崇高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并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以高尚的师德熏陶学生,以独特的魅力感染学生,以精湛的教艺培养学生,以务实的作风勤勉奉献,奋力谱写好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心灵赞歌,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让云县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祝愿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中共云县委

云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 10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