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通告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云县教育局  时间:2018-11-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各位儿童家长:

  你们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实行有计划的预防接种制度,推行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并实行儿童预防接种证制度。儿童监护人有义务配合学校、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查验接种证,保证儿童及时接受预防接种。为规范和加强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进一步提高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降低疫苗针对疾病发病率,保障儿童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对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通告如下:

      一、开展疫苗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前提下,所有儿童均应主动接受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

     二、预防接种证是儿童接受免疫接种的原始记录凭证,全县所有儿童在按免疫程序接受一、二类疫苗接种后,应当由接种医生在预防接种证上详细填写接种信息。

     三、我县目前已将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纳入入托、入学儿童注册报名程序,所有儿童在入园、就学办理入托、入学注册时,必须同时提供儿童预防接种证和接种单位出具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四、全县各级预防接种单位应遵循方便利民、主动服务宗旨,积极为广大儿童提供预防接种证查验服务。接种证查验和漏种疫苗补种总体按辖区负责和谁查验、谁补种原则进行;跨区域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可由目前为该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管理的单位或托幼机构、学校所在地接种单位负责。

     五、为了您孩子身体健康,更好地学习和成长,请您在孩子入园、入学当年6月-8月期间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您孩子现住址所属预防接种单位、近期孩子接种疫苗的接种单位或即将就读学校的辖区预防接种单位门诊查验预防接种证并领取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8月份入托入学报到时再次将接种证交由学校及辖区内接种单位查验。若有疫苗漏种,应按照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提示的信息进行补种,直至完成国家规定的疫苗免疫程序。

  六、您的孩子9月到幼儿园、小学报名注册时必须携带:

  (一)辖区预防接种单位出具盖公章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二)儿童预防接种证。

     七、接种证查验工作结束后,儿童预防接种证返还儿童家长保管,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一式三联,第一联查验单位存根,第二联交学校查验,第三联家长保存作为补种和再次查验凭证。幼儿园及学校应督促有漏种针次且未完成补种的儿童由家长带领下携第三联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到辖区预防接种单位完成疫苗补种,并及时将补种信息反馈至学校。

  为了您孩子的健康,请及时为儿童接种疫苗!

  为了您孩子的健康,请配合学校和接种单位查验接种证工作。

   

   

                                             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云县教育局    

                                                                       

                                                                            2018年7月23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