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1月31日将在云县滨河公园举办2023年度“中国梦·劳动美”迷你马拉松比赛活动


来源:云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时间:2023-01-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31日将在云县滨河公园举办2023年度“中国梦·劳动美”迷你马拉松比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文化体育建设活动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增进爱人、家人、友人之间的爱情、亲情和友情,传递爱心、共促和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云县总工会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梦·劳动美”迷你马拉松比赛活动即将于1月31日在云县滨河公园举办。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云县总工会

承办单位:云南盛尔希青少年足球协会

协办单位:县文化旅游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商务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云县人民医院

二、赛事时间和地点

赛事时间:2023年1月31日08:00—11:00

赛事地点:云县滨河公园(赛事具体路线图在报名群内通知)

赛事路线:(起点)县标路口—云雪桥—官庄河桥—兴泽园—南河桥头—黄龙桥(沿云凤二级路左转)—世纪城红绿灯路口—灯光球场(终点)

三、赛事组别和规模

(一)全程健康跑(10km):150人;

(二)亲子生态跑(5km):100组,每组2人(一大一小)。

四、报名有关事项

(一)报名时间

2023年1月17日—2023年1月29日(额满截止)。

(二)报名费用

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用。

(三)报名方法

1.线上报名: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

2.线下报名:滨河公园灯光球场(上班时间有组委会人员在场);

3.报名后请扫码进工作群,方便及时接收活动通知;

4.赛事报名联系电话:(微信同号)。

(四)参赛条件

1.全程健康跑参赛选手须在2023年1月1日前年满16周岁(即2006年1月1日前出生),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需要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签署参赛声明,10周岁以下必须由监护人陪同报名参赛;

2.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

3.参赛者身体素质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项目报名参赛,有以下情况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两周内发热感冒者;

(7)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8)孕妇。

特别提示:本次活动我们本着参与者自愿参与的宗旨出发,提倡并推广人人参与体育运动。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五、赛事有关事项

(一)领物办法

1.领物时间:2023年1月30日09:00—18:00;

2.领物地点:云县滨河公园灯光球场;

3.有关要求:参赛选手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本次活动为每名参赛队员提供一件主题体恤衫;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时需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二)起跑办法

1.发枪时间:2023年1月31日09:00;

2.参赛要求:进入起跑区人员必须签到后方可进入;

3.起跑顺序:一枪发令,分区起跑。所有参赛选手须在赛事当天08:00前到起点,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在规定区域内分别进行检录集结。

(三)号码布佩戴要求

1.每人1张号码布,比赛中大号码布参赛者必须佩戴于前胸,不允许佩戴在侧面或后面;

2.号码布是参赛者的参赛身份凭证,号码布不得转让,不得涂改,参赛者须佩戴各自号码布进入相应的出发区进行检录,在比赛过程中须自始至终佩戴号码布。

(四)计时办法

1.本次活动全程健康跑10km组和亲子生态跑5km组不计时成绩和名次,组委会按计时方式和人工记录方式评判名次;

2.在起、终点及每个补给点设有检录点,选手须逐一通过检录点,参赛选手缺少任何一个检录点的记录,将不予排名。

(五)关门时间和距离

1.为保证参赛选手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相关道路进行交通封闭。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并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处。关门时间后仍停留在赛道的选手,所发生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2.关门时间和距离(以枪声的出发时间为准):全程健康跑(10km)组关门时间2小时,5km亲子组关门时间1小时。

里程

关门时间

5KM

50分钟

10KM

90分钟

终点

120分钟

(六)赛道功能站点位说明

公里点

补水/能量

医疗

检录

5KM


8KM


终点

(七)判罚规则

在比赛期间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由组委会视情节轻重,有权取消参赛选手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号码布或一名选手同时携带两枚号码布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参赛项目区域起跑;

4.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6.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8.伪造号码布,未佩戴本次比赛号码布、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9.出现不文明行为,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10.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八)奖励办法

1.完赛即颁发云县2023年“中国梦·劳动美”迷你马拉松纪念奖章;

2.男女各组别前十名以枪声成绩为准,其他名次以净计时成绩为准,具体奖励如下:

名次/组别

全程组

第一名

500元奖金和奖杯、奖章

第二名

400元奖金和奖杯、奖章

第三名

300元奖金和奖杯、奖章

第四名至第十名

2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九)医疗救护、安保

医疗救护:

1.赛道沿途及分岔口设置指路牌、赛事标识、赛道路面指示箭头等;

2.在赛道沿途设置急救志愿者、应急救援团队和安保人员,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

3.在起点集结区、赛道沿途(各个CP/SP点)及各竞赛项目终点设立固定医疗站,并派驻医疗救护人员、应急救援团队以及安保人员;

4.活动中,若选手丧失意识,则自动委托组委会的医务人员、急救志愿者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急救,包括但不限于CPR心肺复苏,AED体外除颤,租用车辆等进行快速转运。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以及伴随的费用,均由选手本人承担,概不追究参与施救的急救志愿者的任何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责任。

赛事保险:

1.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

2.如发生医疗救治,由选手个人承担除保险赔付款以外的所有相关费用。保单以报名信息为准,任何错误的报名信息将导致无法投保,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温馨提示:请各位跑友以“安全第一”为原则,视自己跑步当日状况量力而为,确保活动前日睡眠充足;本次购买保险为公共意外险,对于参赛者自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范围内,而公共意外险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伤害做理赔,建议各位选手购买适当的意外险。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