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机公告


来源: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

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机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相关工作要求,云南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定于 2022 年 12 月 10 日 00:00 至 12 月 18 日 8:00 停机进行系统升级切换,2022 年 12 月 18 日 8:00 开机恢复办理各项业务,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暂停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职业年金经办服务 

停机期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职业年金所有社会保险经办业务暂停服务。 

二、暂停信息系统服务 

停机期间,云南省社会保险全国统筹省级信息系统、云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云南省工伤认定与劳动能力鉴定系统、云南省工伤保险智能审核系统、云南省工伤保险联网结算系统均暂停提供服务。 

三、暂停网络、移动终端办事服务 

停机期间,云南省社会保险网上大厅、云南人社 12333、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公共服务渠道中涉及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职业年金的事项暂停提供服务。 

四、其他事项 

(一)请全各参保单位、参保群众妥善安排时间,提前或延后办理所需社保业务,避免停机给您带来影响。如单位和个人在停机前已经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了社会保险申报核定业务的,停机期间,仍然可以在税务部门办理缴费业务。 

(二)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排队拥堵。对于因信息系统停机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1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