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2022年度拟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


来源: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2022年度拟享受失业保险

稳岗返还企业

 

根据《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 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发放工作文件的通知》(临人社便函〔2022〕168号)精神,经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要求进行核实及清算,现将云县2022年度拟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25家企业(其中9家大型企业6月份补30%,这次补20%、金额及相关事宜公示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稳岗返还的单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参加失业保险并在2021 年底前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 个月(含)以上,且当前处于正常缴费状态(2022 年批准缓缴失业保险费的企业视同正常缴费状态)。

2. 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和所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且不属于严重违法失信、僵尸企业。

3. 2021 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的控制目标,30 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

二、返还标准

大型企业按单位及其职工2021 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按90%返还。

大中小微企业划型按2020 年减免企业失业保险费划型办法执行。

三、返还方式

县人社部门根据系统筛查初步具备实施稳岗返还条件的单位,核实剔除严重违法失信、列入出清名单僵尸企业,完善单位名称、银行帐户等相关信息,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向单位发放,实行“免申即享”。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将资金直接返还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

四、返还资金用途

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公示期自2022年71日起至2022年77日止,公示期内接受广大群众监督,若对公示企业及金额有异议的,可向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反映。

    联系电话:0883- 3213511   监督电话:0883-3211240

联系地址:云县爱华镇草皮街社区建设路23号

附件:云县2022年拟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及金额公示表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29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