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领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通告


来源: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2-07-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申领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

 

全县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

按照《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云财规〔2018〕2号)要求,经局党组研究,现将我县2022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补贴对象

(一)女年满40周岁和男年满50周岁以上的大龄失业人员

(二)2022年新参保且符合补贴条件人员(即新参保的我省办理城镇登记失业零就业家庭人员、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

(三)离校1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和期限

(一)补贴标准。根据云财规〔20182规定结合我县就业补助资金实有情况,2022年补贴标准为缴费60%档次,年缴费金额为9535.2元的人员

1.女年满40周岁和男年满50周岁以上的大龄失业人员,按不超过实际缴费额2/3的标准给予补贴;

2.2022年新参保的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按不超过实际缴费额1/2的标准给予补贴,2022年新参保的我省办理城镇登记失业零就业家庭人员、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三类对象按不超过实际缴费额2/3的标准给予补贴;

3.离校1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不超过实际缴费额2/3的标准给予补贴。

(二)补贴期限。社会保险补贴按年度申请,实行先缴后补,补贴期限不超过3离校1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初次申请时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年龄为准),补贴期满的人员不再重复补贴。

三、办理时限及地点

(一)办理时限自通告之日起20221130(双休日、节假日不予办理)

(二)办理地点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大厅

四、申请补贴程序和材料

符合条件的人员自主缴费后持以下材料到云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大厅窗口申请。

(一)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二)本人的社会保障卡复印件(正反面);

(三)失业证复印件(第二页和第六页复印在同一页上);

(四)缴费凭证原件。

(五)2022年新参保的需提供新参保证明;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需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五、其他事项

(一)审核通过后由我部门县政府门户网站及单位公示栏公示,公示结果无异议后,发放到个人所提供的社会保障卡上

(二)补贴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给予兑付,如今年资金不够支付的情况下则顺延至下一年度给予兑付。

(三)如省、市相关政策有变化,则按新政策执行。

                        

 

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720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