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开展摩托车非法改装、飙车、“炸街” 扰民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来源:云县公安局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云县辖区部分驾驶员出现驾驶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在夜间追逐飙车、炸街扰民等危险驾驶行为,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危害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同时造成噪声污染,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为切实加强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整治摩托车非法改装、飙车、扰民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驾驶非法改装、无牌无证、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禁止驾驶摩托车在道路上进行非法竞速、单轮行驶等危险驾驶行为;禁止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强行超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追逐竞驶(飙车),情节恶劣的,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款规定,依法扣留机动车;对驾驶无牌摩托车等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除对驾驶人依法处罚外,依法扣留机动车,当事人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对该机动车依法处置。

四、在摩托车及其他机动车上擅自加装车辆排气套管等装置,以加大排气声音,造成噪音污染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恢复车辆原状,对违法行为人予以处罚。

五、严禁云县各机动车修理厂对机动车进行非法改装,一经发现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摩托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11月24日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