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茂兰派出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联席会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茂兰派出所  时间:2018-05-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省教育厅、市公安局、市教育局部署要求。2018年5月9日,茂兰派出所联合茂兰交警中队、茂兰镇教办、茂兰镇校点负责人召开校园安全联席会

  茂兰所长施泽雁通报近期我县及全国校园安全事件,通报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上所长强调涉校案事件传播快,网络舆情关注度高,社会知晓面广,特别是一些心里不正常的人对此类事情高度关注,极易产生示范效应,诱发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所长要求,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稳控。以社区民警所划分的责任警务区为单位,深入辖区校园及师生当中,逐校逐园地开展涉校涉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特别要加强对本辖区精神病人、吸毒、刑满释放等重点人员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在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定点执勤与徒步巡逻等各项防控措施有机结合,有针对性的加强学校周边巡逻防控。三是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组织开展校园安全自检自查,突出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做好用火用电消防设施以及通道安全自检自查,食堂易燃易爆物品、设施检查,发现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好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做好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食物品的管控。强化环境卫生,杜绝传染性疾病的传染源,卫生部门做好相关宣传。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登记,落实好小学生、幼儿园接送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演练,防范好由突发事件引发的踩踏事故。加强对教师安全意识的培养,特别是要做好对网络舆情处理的正确引导。同家长签订安全责任状;另一方面是全面排查摩托车接送学生方面的安全隐患,黑车、无证、酒驾、超载等,强化学生自我监督;其次是联合桥街交警,集中开展非法营运车辆搭载学生整治,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整治。

  通过此次会议,辖区校园安全形势得到有效改善,各项校园安全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校园以及周边的矛盾纠纷暂未发现,各学校学生食堂卫生暂未发现安全隐患,此次会议共签订责任书四十余份。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