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漫湾派出所民警勇抓毒蛇为民解忧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日晚,漫湾派出所民警在漫湾街开展日常巡逻期间,抓捕住一条进入农户家中的眼镜王蛇,并将其带至野外放生,为百姓消除隐患。

  据了解,当晚21点左右,漫湾镇派出所的巡逻车开到矿山门口时,发现一群老老少少的人围在路边议论纷纷。细心的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得知有村民家中进了蛇,现在都正愁着不敢回家。派出所民警迅速进入农户家中搜捕,发现在卫生间里竟有一条眼镜王蛇,便马上找来了专业的捕蛇工具,“快准狠”捕获了此蛇,为农户解决了难题,受到了围观村民们的高度赞扬。

  这条眼镜王蛇长约2.5米,重约3公斤。捕获时,蛇的腹部还有两个球状的隆起,估计是这条蛇在寻找食物的途中发现农户鸡窝里的鸡蛋,当时为刚吞食鸡蛋不久准备在卫生间寄居。

  民警提醒:不在家时要锁好门窗,一旦发现家中有蛇等野生动物活动,切勿慌张,更不要自行抓捕,以免遭受攻击,应及时报警,等待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置。

1

12

23

3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