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幸福镇旅游指南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1-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亲爱的旅客,您好!南汀河畔的明珠——云县幸福镇,热忱欢迎您的到来!在这里,可以游览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惊险刺激的高山探秘,品味天然温泉赐给的舒适,领略多姿多彩的侎傈族风情,品味可口的傣族、拉古族特色风味佳肴。您也可以乘车沿着河流游一趟,领略独特的热带河谷风光。公路沿河而修,两岸或峭壁险峻,或密林苍翠,泉瀑其间,有入幽谷的宁静;勐赖坝公路平坦宽敞,两旁有果园蔗林、傣家村寨,小桥流水,有入仙境的舒畅;更有幸福至永德的高山公路驱车,趁着晨光、旭日东升,远眺俯视,雾海千岛,心旷神怡,觉山河之壮丽! 山河纵横、群山叠翠、气候宜人,林茂物盛。民宅群落独具风格,民族风情多姿多彩,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一派浓郁的边陲风貌。当你跨入幸福这块西南边陲的热土,你便会感受到北回归线上自然与人类亲密无间的交融;你会感受到幸福各族人民的真诚和热情,你会为南汀河的涛声所激动,你也会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所陶醉……

蔗田如海

在这里,您也可以领略历史文化的魅力。古有茶马古道,今有214线国道、祥临高等级公路,历来是西南亚国家进入内地的咽喉要冲。滇缅铁路遗址、建于明朝时期的忙峨“俸天恩遗址”、历史悠久的蔑芭山“万明寺院”、神秘的万明山原始森林、怡人的天然温泉、独具民族特色的傈僳澡堂静静地卧躺在这片土地上,仿佛正给行人讲述一个个古老的故事,深深吸引着远方的朋。

神秘的万明山原始森林。位于蔑芭山村委会的万明山原始森林,海拔2905米,是幸福镇最高的山峰。在这里,您可以体验惊险的高山探秘,古木参天,巨石嶙峋,花香四溢,野果飘香;飞禽走兽,名贵植物药材遍布其中。麂子、马鹿、狐狸、猴子、野猪、黑熊、孔雀、白鹇、箐鸡、野鸡、竹鸡、飞猡等珍稀动物,让你在一饱眼福中体验惊险刺激;中华梭罗、红豆杉、天然古茶等珍稀植物,让你走进远古时代;“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 的气候、丰富的物种,让您惊叹这里不愧是动植物的王国……


原始森林

傣族寨风情园。位于幸福镇幸福村傣族寨村民小组。在这里,独具特色的傣族风情,风味独色的傣家小吃。热情好客的傣族人民,漂亮迷人的傣族小仆哨,优美的傣族歌舞,让你流连忘返……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