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爱华镇旅游推介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1-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大控蚌汽沸泉群位于爱华镇南河村委会境内,距城西南14km处大控蚌村附近的南桥河支流沟谷,汽沸泉群规模大,呈带状出露,出水点多达数十处,最高水温96℃,最低60℃,最大流量21.97升/秒,最小流量1升/秒。泉水带有强烈的硫化氢味,水中含有锂、F、SiO2、偏硅酸、锶、铬等多种微量元素,对去病、理疗、健身有重要功效。

         

绿荫塘位于云县爱华镇永胜村,海拔1200m,由相距120m的大小两水库组成,水域总面积0.7平方公里,周围有2000多亩的水源林,绿荫塘景区集山、水、梯田为一体,山拥抱着水,水环绕着山。走近绿荫塘,满眼的绿色浪涌而来:苍翠欲滴、葱葱郁郁的山峦;层层叠叠、碧绿流溢的良田。但最让人感动、让人陶醉的还是碧得幽、绿得深的一弘潭水,像一幅浓墨重彩画,"绿荫塘"亦因此而得名。

正觉庵水库位于云县爱华镇平掌村委会,城西4km,库容1103m³,是一集供水、发电、灌溉为一体的多功能水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云县最大的水利工程。现又修建了大规模鱼池和近千亩的荔枝园,是人民群众休闲度假、钓鱼赏景的好地方。

云州文笔塔位于云县爱华镇爱华社区,距县城北面约1公里的火石山顶,建于清朝乾隆壬寅年(1782年),高约20米。文笔塔1983年被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县人民政府再次确定其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云县较有文物价值的古建筑,也是云县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遗产。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