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漫湾镇旅游指南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1-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漫湾镇是因兴建漫湾电站而成立的一个建制镇。是滇西的主要交通要道,又是临沧的第一道大门。214线国道、祥临二级公路穿过境内,漫旧昔宜小城镇建设是漫湾镇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亮点,已成为连接西南边陲与内地的一个窗口。

  大丙山:位于云县北部、漫湾西北部、海拔2834米,是云县的第一高峰。山中古树参天,树杆藤蔓缠绕。登上大丙山顶峰,可以看到大理苍山,景东县的无量山,凤庆县的大雪山,云县城区尽收眼底。大丙山自然资源丰富,漫湾境内的阿维河、昔掌河、温竹河都发源于大丙山。大丙山的原始森林中有香樟树、水冬瓜树、华山松等名树,山中有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和名贵药材。每年春季,大丙山一带杜鹃花成林成片开放,如云似海。再有长浪坝、转水两座水库给大丙山增添了光彩。

  大石头箐:位于漫湾镇酒房村委会西南方向,新村至茂兰路东侧。群山环抱之中有两个椭圆花岗岩石平行凸立,故得名。两石大小相当,高10余米,周围约30米,脚底溢出清泉如碗口大小,当年如此,石头上生就栎树一棵,高1丈5尺,如伞状。如立足于石顶,山花层林尽收眼内,风景别致。

  热水塘:位于漫湾镇核桃林村委会三家村组山脚小河边,热水从巨大花岗岩缝溢出。右侧出一股热水,左侧溢出热凉二股水,汇入小池里,小池为人工用天然石块砌成,长宽各7尺,池心有石登供人洗澡用。池塘四周烟雾缭绕。小河两岸树木葱茏,悬崖峭壁,怪石嶙峋,河水沿石床下流,形成瀑布,整个热水塘区风景优美宜人。

  岭岗瀑布:位于漫湾镇慢旧村委会岭岗脚下,有悬崖高20丈,发源于大丙山的温竹河主流,到此自悬崖飞流直下,形成一挂大瀑布。立足崖底仰视。

  丰乐瀑布:位于漫湾镇嘎止村委会,流水从高十余丈的峭壁悬崖上下落,看去如一挂白绫飘在空中。

  大河拱桥:位于漫湾镇白莺山村委会和密竹林村委会交界处的大河购销店两侧河上,桥跨径1丈7尺,高1丈5尺,宽6尺,建造年代无考,现已巍然不动。

  回营清真寺:坐落漫湾镇新村回营西侧,坐西向东,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清真寺为四合院,主要建筑有宣礼楼、大殿。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