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涌宝亮山天池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 强(文)、卢 原(图)  时间:2018-11-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亮山天池(又名平河水库)——地处云县东南部,距县城公路75公理,海拔2400米,冬天寒冷干燥,夏天荫凉湿润,空气清新,是一个集休闲、游览观光、避暑的好地方,年平均接待游客5000余人。

  亮山天池始建于1957年,于1960建成并投入使用,库区总占地面积约15公顷,水库年库存量240万立方米,受益2个村民委员会,23个村民小组,750户农户2356个人口,6000多头大牲畜及1200亩农田生产生活用水。2005年在库区下游建设装机容量24万千瓦小水电站一座,合理开发利用了自然资源。

       

       

  亮山天池是一个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特殊的人工湖,独特的山势,森林密布,山沟纵横,水资源丰富,形成高山峡谷地形,不仅如此,亮山天池还是一个储备天然动植物资源宝库,亮山天池和周边伏地生存有野生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白鹇、黑熊云南省重点保护动物鼯鼠(俗称“飞罗”)猴子、野鸡、麂子等;森林资源丰富,植物种类繁多,生长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香樟树,七叶一枝花、鸡血藤、杜肿、龙胆草、柴胡等一些中草名贵药材。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