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参加全市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品质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罗建文  时间:2020-08-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打响“临沧是一个美得像梦 一样的地方”旅游形象品牌,补齐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网、厕”要素短板。8月3日,全市召开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品质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云县设分会场参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应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底高速公路、铁路进临沧之后,全市将迎来第一次旅游高峰,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抓住机遇,开发一批乡村旅游新业态产品,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建成一批最美村庄。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升旅游的“八大要素”品质,聚焦健康、乡村、秘境的主题,坚持国际化、智慧化、高端化发展方向,着力把临沧乡村旅游打造成为云南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八大要素”要素目标任务的完成。

  为提升旅游“八大要素”品质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会议要求,要打造临沧美食,提升“吃”的品质。要加强全市餐饮服务行业管理,推行行业规范,提升全市餐饮业服务质量。要培育精品住宿,提升“住”的品质。推进精品酒店和民宿客栈标准化建设,促进全市旅游接待设施的提档升级。要构建快捷交通,提升“行”的品质。要全面加快综合交通建设,推进道路设施完善,努力打造“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要增强游览体验,提升“游”的品质。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大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以全域旅游为方向,打造旅游精品路线,不断优化空间布局。要推动购物升级,提升“购”的品质。依托民族特色,开发一批非遗文创产品,并建设电商平台,合理布局旅游商品购物点。要构建娱乐体系,提升“娱”的品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以现代文化和展示地方特色民族文化为出发点努力构建参与性强、品位高、类型齐全、管理规范的旅游文化娱乐业体系。推进智慧旅游,提升“网”的品质。推进全市旅游景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全市旅游业向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转变。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厕”的品质。加快旅游厕所建设进程,开展好景区旅游厕所建设、精品自驾线路旅游厕所建设和旅游城镇旅游厕所建设。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