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住建局  时间:2021-12-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云县住建发〔2021〕221号


李绍彩等5名委员:

你们在云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大候水都等相关工程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云县大侯水都、澜沧江广场、云雪花园建设项目已列入我县烂尾楼清理整治对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烂尾楼整治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全力抓好烂尾楼整治工作,成立了烂尾楼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负责全面统筹协调抓好烂尾楼项目的整治工作,制定“一楼一策”整治方案推进整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云雪花园建设项目、澜沧江广场建设项目、云县大侯水都建设项目分别于2020 年12 月、2021 年4 月、2021 年7月实现项目复工。

一、具体推进措施

1.云雪花园项目。一是通过开发商云县鸿济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涉及云雪花园项目的金融部门友好协商,逐步释放抵押在银行的地块,已经启动相应的房地产销售及网签备案工作。二是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实际情况将无查封的地块先行办理土地分割登记后,开始办理预告及预告抵押登记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开始按新的施工计划恢复施工,64号小高层建筑主体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墙面抹灰、门窗安装等扫尾工程,48号建筑完成土地地基平整,正在做施工准备,70、71号建筑完成土地平整,施工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2.澜沧江广场项目。一是开发商云县鸿济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与合作方云南星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对债权债务进行清理,正在协商处理相关法律诉讼、购房款收支情况等争议问题。二是对项目施工方四川龙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院判决执行情况正在积极进行化解。三是县住建局已对两家公司涉嫌未规范销售、未按合同履行义务等行为进行督促整改。四是要求开发商家在履行相关诉讼判决的同时,完善竣工、消防验收扫尾、查封保全土地释放等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基本完成消防工程施工,累计投入工日1017个,资金85.4万元,正在进行后续施工资金筹集,对未完成部分的门窗、围栏安装及电力设施做采购计划。计划于2022年一季度前达到项目消防及竣工验收标准。

3.云县景观桥项目。通过督促项目开发商云南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云南滇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根据法院判决的认定,对后续施工情况进行协商,在确定后续施工主体及对前期施工量进行认定结算后,迅速进行施工清场,并组织恢复施工。项目于2021年7月24日正式复工,复工以来,完成对主体建筑安全进行检测和修复,完成施工安全拦网搭建及附设裙楼、主体扫尾施工建设。截至目前采购钢材采购钢材244吨,层板1200张,泡沬板375张,投资约221.1万元,复工后累计上工2890人,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444.6万元。

4.云县鑫锦贝美快乐园(二期)推进情况。根据我局调查核实,云县鑫锦贝美快乐园(二期)建设项目属于云县贝美商贸有限公司职工宿舍楼,不属于房地产开发项目,该项目建设期间,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及疫情影响,处于停工状态,目前云县贝美商贸有限公司已确定施工主体,筹集了部分项目资金,计划于2022年3月复工,2022年底竣工交付。

二、在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通过最严格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审批,规范复工项目的资金管理及使用方式,从资金监管层面杜绝已复工烂尾楼项目再次出现因建设资金挪用等情况造成项目停工的现象发生。二是根据云县烂尾楼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督促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积极服务企业,通过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全力帮助复工项目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扫尾和盘活,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督促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强联动,推动协调机制常态化,对项目复工建设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做到当场发现当场解决,确保复工项目全面完成建设。

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请你们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1日













联系人:杨建华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

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印发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