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三项举措抓好电子商务工作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熊志平  时间:2020-08-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云县抓住“互联网+”的发展机遇,通过搭建平台、示范带动、打造品牌等措施,走出了一条电子商务和现代农业良好结合的发展之路今年1-6月份,全县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6600万元,同比增长30.33%;网络零售额5325万元,同比增长33.12%

   一是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完成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2个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完成12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及物流配送站、95个行政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及配送点建设,建立了3个溯源点及基本溯源体系。同时围绕服务电商发展,新增引进11家快递公司和物流企业入驻公共中心,开通5条线路12个乡镇及56个村点的药品等货物配送行物流月均达2000余件

   二是示范带动,掀起创业高潮。发挥合作社、涉农电商等社会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和支持传统企业向电子商务转型。开展农村电商人培训掀起了一股学习先进、自主创业的热潮,累计参与培训达10503人,上下学电商、用电商、从事电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先后涌现出信合农业、荣康配送、华青电商、大云洲头道水256饭店、大树村土鸡蛋、云县手撕鸡等本土电商创业者。

   三是培育品牌,发展“电商+农产品”。加快传统商品交易市场利用互联网做强交易撮合、价格发现等功能,鼓励引导企业利用淘宝、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开展网络销售活动实现云茶、云酒、云鸡等云县优质农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并行,走上特色农产品网上品牌之路,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年内通过开展“滇黄精茶”直播带货云县山地黑肉鸡—县长来直播”、淘宝直播带货等活动向外推介云县黄精、核桃、茶叶、葛根、山地黑肉鸡等产品,直播带货销售额达40多万元。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