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801000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云县委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县有关史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和指示,制定全县史志工作规划及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准确记载和反映中共云县历史。承担云县地方史志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编纂工作,编写云县史志资料和重要人物事迹、传记,协助有关老同志编写重要回忆资料。

3.开展党史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探索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组织资政专题研究,发挥资政服务职能;负责编纂、出版、发行《中共云县委执政纪要》。

4.负责组织开展中共云县历史的宣传教育活动,编写、出版、发行中共云县历史学习教材、读物,制作、发行党史题材音像作品;组织开展以中共历史为主的“四史”宣讲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开展重大党史纪念活动。

5.管理全县涉及中共党史问题的重要事项。对涉及全县地方党史全局性、政策性的重要事项进行指导和管理;指导全县重要党史事件、党史人物的宣传,对涉及全县地方党史题材的重要出版物、文艺影视作品的史实进行审定;负责全县党史遗址、纪念设施等修建、保护、利用方案的规划、呈报工作。

6.为县委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党史资料依据和建议意见,处理涉及中共党史的来信来访。

7.制定地方志编纂业务规范,组织编纂《云县志》,负责对各乡(镇)、各系统、各部门专业志编修、续修的业务指导和协调,评审、验收各类志稿。

8.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县地方志工作,审查、验收乡(镇)志和部门(专业)志。

9.承担《云县年鉴》编辑出版任务。

10.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组织开发利用地情资料。组织开展地方志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承担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日常工作。

11.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超前规划、谋篇布局,为“十四五”打牢基础。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是全县史志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做好史志工作的关键。按照中央、省、市史志工作的总体部署,云县委党史研究室结合云县实际,超前谋划,合理布局,科学规划。一是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围绕党史的政治性、史志资料征集、挖掘、抢救、史志著作编纂、党史学习宣传教育、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史志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实事求是、科学编制《云县党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坚持统筹规划, 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分步实施,逐步完善,抢救保护为主,恢复重建为辅, 合理开发利用、突出教育传承的原则,完成《云县2021-2025年革命遗址保护规划》,规划总投资1259.8万元,其中争取省、市补助255万元,地方自筹1004.8万元。三是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完成《云县茶房革命老区革命遗址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四是围绕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中心,立足本职,突出重点,从四个方面三十九项具体工作措施,确定了《云县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工作要点》。

2.立足本职,突出主责主业,抓实史志资料基本著作征编。

以“存史、资政、育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突出开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贴近现实,服务大局的党史工作原则,努力推进史志资料征编。一是完成《中共云县委执政纪要(2020)》 征编和《云县年鉴(2021)》 编纂出版发行。启动乡土志丛书《爱华社区志》编纂,目前已完成编目拟定,正进行资料收集。做好幸福镇邦信村,茂兰镇茂兰社区、哨街村,大寨文丰村和后箐乡后箐村5个《中国传统村落志》编纂工作申报和省情系列微视频(第三季)“白莺山茶树演化自然博物馆”拍摄选题申报。同时根据省志办统一要求,对二轮《云县志》的编纂出版质量进行全面审查,为三轮《云县志》编纂做准备。二是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全面系统翔实记述云县各项工作,完成《云县年鉴(2021)》 出版发行工作。三是主动配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为《临沧理论与实践研究文集》提供《天堑变通途 跨越谱新篇》《云县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县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变迁》三篇专题资料,其中《天堑变通途 跨越谱新篇》《云县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变迁》两篇专题资料已正式入编。提供云县县情资料2份、地方志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案例1篇,累计完成撰稿9.5万字。四是配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共云县地下党支部的建立、云县武工队建立、云县南区农会的建立、南区革命薪火、革命新区开辟、云县新生人民政权的建立和巩固、土地改革、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开展党史课题研究,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读本《云县解放峥嵘岁月》编写工作。五是完成《沧江明珠-云县》美名微视频采编拍摄发行和《中共云县地下党支部》微视频制作工作。六是完成“云县史志”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创建工作,打造党史宣传教育新平台。

3.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红色传承,讲好云县故事,抓实党史学习宣传教育。

按照中央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先学深学,服从和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突出红色记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云县故事,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在讲好党的历史的同时充分挖掘和利用云县丰富的地方党史资源优势,强化党史学习宣传教育、以“四讲”(主动讲、邀请讲、现场讲、线上讲)措施推进党史宣讲工工作顺利开展, 引导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树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知史爱家乡”的高尚情怀。全年共完成党史宣讲80余场次,受众6049人次。一是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宣讲2场, 受众100人次;二是按照党史“七进”要求,分别在全县10所县、乡中学开展“四史”宣讲12场,受众1690人次;三是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共同组织云县地方党史专题宣讲1场,受众200人次;四是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谌桂询在报告厅宣讲1场,受众650人次;五是深入晓街乡开展专题宣讲3场,到2个村(社区)宣讲3场,乡、村(社区)宣讲受众470人次;六是受邀到12个县级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题宣讲12场,受众930人次;七是到革命遗址点为2个省级机关、2个市级机关和24个县级机关、企业开展现场实地宣讲49场,受众2009人次;八是开展线上宣讲,在部门云县委党史研究室小程序上宣传云县革命遗址上的故事、云县历史人物、云县大事记等30多则;九是为全县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12乡(镇)提供宣讲课件3个,宣讲资料1000余份,提供相关历史资料图片200余张,赠送党史书籍1400余册。

4.突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抓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

珍视党领导云县人民在革命斗争中铸就的宝贵历史财富,弘扬革命传统,增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大对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一是再次对全县革命遗址进行核查,并上报省市相关部门,争取进入全省、全市革命遗址名录,完善31处革命遗址档案资料数据库建设。并根据省市要求,于11月份完成网上录入工作。二是完成中共云县地下党支部晓街联络站建设项目申报,并协助晓街乡完成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三是完成茶房乡文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四是完成滇缅铁路遗址园——茶房革命烈士陵园——茶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李珪旧居、哨街烈士陵园教育基地解说词的撰写,并为33个部门开展活动进行讲解,为全县干部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做好服务。五是积极配合晓街乡协调资金10.66万元,完成李珪旧居产权回收工作,协调退役军人事务局,筹措资金3万元完成杜文荣烈士墓修复保护。

5.抓学习、严管理、强素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的决策部署,让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组织“四史”和云县地方史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读书会活动,对历史决议、百年党史等开展学习讨论,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服务于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始终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历史的重大判断和关于党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最新结论和口径以及历史决议基本精神和重要论述,充分借助主流媒体传播正能量,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发现问题及时追踪回应,牢牢把握住党史意识形态话语权,坚决抵制和回应歪曲、丑化党的历史人物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云县干部作风建设16条(试行)》,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1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也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0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4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总收入与上年225.93万元对比减少18.52万元,占总收入的8.20%,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一般行政管理服务费用(史志书籍编辑出版和课题研究经费)减少较多。二是因人员变动造成相应费用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07.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4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总支出与上年225.93万元对比减少18.52万元,占总支出的8.20%,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一般行政管理服务费用(史志书籍编辑出版和课题研究经费)减少较多。二是因人员变动造成相应费用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7.41万元。与上年225.93万元对比减少18.52万元,占总支出的8.20%,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一般行政管理服务费用(史志书籍编辑出版和课题研究经费)减少较多。二是因人员变动造成相应费用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4.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2.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无专项业务工作指标拨款,与上年相同。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7.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225.93万元对比减少18.52万元,占总支出的8.20%,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一般行政管理服务费用(史志书籍编辑出版和课题研究经费)减少较多。二是因人员变动造成相应费用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6.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36%。主要用于以下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0136)中的行政运行(2013601)148.68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89.20%,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0136)中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602)18.00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10.8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9%。主要用于发放退休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10.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9%。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6%。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9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公务接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度相同,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公务接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56万元,与上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03万元对比减少12.4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602)费用减少,用于支付史志书籍出版费印刷费等。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车平台租车费用、史志书籍出版费印刷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云县委员会党史研究室(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18.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98万元,固定资产16.4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2.4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0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新增资产1项,账面原值0.03万元。资产总额减少较多的主要原因是原机构改革时遗留的实际已不存在的账务100.75万元进行了核销处理。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在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8.38

1.98

16.40

0

0

0

16.40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在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1年中共云县委党史研究室项目绩效自评金额18.00万元,共4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18.00万元,支出18.00万元,支出率100% 。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文辅政、服务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史志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支出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8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