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601000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定,对全县政法工作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云县、法治云县建设,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新时代政法工作和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3.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4.加强对政法工作的政治督导,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

5.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拟定政法工作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向县委提出建议。

6.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重大疑难案件,督促和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7.组织研究和统筹协调政法改革中的有关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

8.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9.指导推动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代管云县法学会。

10.完成市委政法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保障服务“三个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持续推进平安法治云县建设。

2.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内容涉密不公开。

3.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稳定。内容涉密不公开。

4.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一是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防住疫情,认真落实省委“五个管住”的要求,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制定了《云县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方案》《云县全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稳工作方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抽调3名同志带领 150名民兵到沧源邦老乡支援边境立体化防控建设,共建成铁丝网8公里。在羊头岩卡点和漫湾昔宜卡点等卡点抽调3名同志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不定期对政法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并加以整改;积极对接临沧监狱,召开防联控工作会议,明确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开展疫情防控练。严防“全能神”邪教通过伪造“健康码”扰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整合乡镇和部门的网格力量,进上步压实网格责任,全力排查和管控网格区的人员。二是加强对外籍人员管控。全力推进“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和集中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加大对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对云县籍参与偷渡等跨境违法案件犯罪人员实施惩戒。持续开展境外人员大排查大清查,摸清辖区涉外机构和境外人员底数,做到“来知动向、行知轨迹、异常发现、重点管控”。持续落实好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等各项便利措施,加强对辖区内滞留境外人员管控,做好辖区内1343 境外人员有效管控。

5.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全市政法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与各项业务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是强化党纪党规学习,二是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三是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四是严格执行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实施办法》。

6.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是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完成小区前端设备安装6个。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视频监控27个,已有25个接入“雪亮工程”平台。目前,完成一类摄像头446个,在建126个。完成微卡口21个,在建24个,完成人脸识别摄像机21个。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和重点人员监管,统筹推进第五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动和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强化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管控。三是开展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为补偿救助工作,2021年支付保费6.69万元,为2起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发放保险补偿8.82万元。四是办理16件涉法涉诉司法救助工作,发放救助金30万元。五是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2021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全省排名74位,比2020年度84位上升10位。六是帮助爱华镇大树村5个村小组协调饮水管网资金7万元。七是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到社区报到服务,参与社区巡逻、疫情防控等,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八是严格执行领导接访和领导包案等于五项制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全县共受理群众信访605件次924人次,信访总量和人次比去年同下降相比3.2%和41.7%。

7.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行政单位1个,其中有6个内设机构,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政治安全和维稳反邪教督导协调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督导协调办公室、执法监督室、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办公室、政治工作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主要是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部门6个内设机构的运转。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公开空表。如公开表于说明数据有细小差异为四舍五入形成,可忽略不计。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319.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9.1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同期319.38万元减少0.07%,减少的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319.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67万元,占总支出的74.47%;项目支出81.5万元,占总支出的25.5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同期335.88万元减少4.97%,减少的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1.87万元。比上年同期207.27万元减少7.43%,减少的原因是减少了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0.7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5.4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1.5万元,比上年同期78万元增加4.49%,增加的主要原因司法救助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9.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比上年同期335.88万元减少4.97%,比上年度减少了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4.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32%。具体为行政运行191.8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津补贴、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办公经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项目支出23万元,用于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经费。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5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33%。主要用于司法救助项目38万元,综治维稳项目20.5万元;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2%。包括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10.8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7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8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10.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4%。包括行政单位医疗10.5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行政医疗费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1万元,主要用于大病保险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3.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8%。具体为住房公积金13.3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21万元,支出决算为5.70万元,完成预算的61.89%。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预算的41.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0万元,完成预算的20.6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管理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06万元,下降1.04%。其中:2021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活动,故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4万元,增长7.3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万元,占66.67%;公务接待费支出1.90万元,占33.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8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保障县委常委和委机关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9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9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政法综治维稳、扫黑除恶等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支出。

4.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78万元,比上年同期40.1万元下降8.28%。比上年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办公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47.57

345.13

26.04

0

0

0

26.04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资产总额347.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21.53万元,固定资产26.0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2.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23.6万元,固定资产减少8.8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无增减,在建工程无增减,无形资产无增减,其他资产无增减。本年资产减少的原因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库集中支付结余不再按权责发生制列支”的相关要求,当年财政应返还额度为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因涉密不公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也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6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