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3200501000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职能。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应对自然灾害类、安全生产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拟订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有关政策,组织编制全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减灾规划,组织制定部门规范性文件、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3)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县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应急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重点工程和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组织协调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5)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县级应对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灾害的处置工作。

(5)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协调指挥消防救援队伍、矿山救援队伍参与救援工作,衔接解放军、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7)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指导消防、森林和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等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负责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8)指导城镇、农村、森林、草原消防工作规划编制并推进落实,协调指导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工作。

(9)指导协调森林和草原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10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11)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12)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14)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15)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6)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17)职能转变。云县应急管理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县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全县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5起、死亡18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道路运输领域发生事故11起、死亡13人,同比减少1起、2人;建筑施工领域发生事故2起、死亡3人,同比减少1起、死亡持平;工贸、水利资源领域发生事故各1起、死亡各1人,同比各增加1起、1人。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较大以上事故5年来首次实现“零发生”。

(1)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县委常委会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4次,县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8次,6月份以来,推动形成了县政府常务会按月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进行研究部署的工作机制,筹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全委(扩大)会议4次;市、县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各进行专题调研1次;安全生产工作得到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全县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2)压实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年初,县政府与12乡镇、各行业监管部门和重点企业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各乡镇人民 政府与各村委会(社区)逐级签订相应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分级抓好工作落实,形成了安全生产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3)强化宣传,营造安全发展良好氛围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6月1日上午在临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了云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由县电视台连续播出安全生产公益广告;结合气象情况,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均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启动仪式。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共组织“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27场(次),组织观看了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生命至上》,受教育群众达10余万人。三是总结经验做法,扎实开展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举办了云县2021年安全生产监管及防灾减灾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召开了工贸企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培训会。年内,共开展了各类安全生产培训13场,2587人次参与,开展应急演练91场,12152人次参与。四是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我县以总积分12572分的成绩,位列临沧市8县区第1名。

(4)突出重点,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1年,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铁路、邮政、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行业、城市建设、产业园区、危险废物、其他领域(重 点建设项目、工贸、景区景点、特种设备等)等9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共排查出隐患2249处,已整改2062处,整改率达91.7%,其余187处正在抓紧整改。给予行政处罚367家,处罚罚款53.46万元,责令停产整顿8家,警示约谈32家。

(5)强化措施,扎实抓好监管行业监督检查工作

2021年,监管行业共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212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45个,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377项,行政处罚15次(其中生产营单位9次、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6次),责令停产整顿生产经营单位2个,处罚罚款109.36万元(其中事故罚款99.96万元、监督罚款9.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一是非煤矿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9份,开展安全生产检查42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42份,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复查核查1份,立案查处采石场2户;制定了云 县金属非金属矿山转型升级工作验收工作方案,有序推进云县金 属非金属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二是危险化学品。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4份,开展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207户次,下达检查记录207份,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5份;开展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检查145次,立案查处零售经营户1户,对2021年度137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开展了现场核查。组织开展车用燃油品、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安全 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48个企业,下发检查记录48份。三是工贸行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7份,及时向企业发送检查通知、预警信息,共发出现场检查记录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复查意见书5份,向5户企业发出了黄色预警,共排查出一般隐患项25项。

2、切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2021年,全县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49422人、3246.6公顷农作物受灾,86间房屋受损,3294人7638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54.38万元,自然灾害无人员死亡。其中受漾濞“5.21”地震波及,全县7个乡镇20个村29个村民小组39户农户房屋出现墙体、屋顶拉裂现象,造成经济损失15.6万元。针对受灾情况,争取自然灾害救灾、防灾减灾等资金593万元,下拨12乡镇自然灾害救灾资金766万元,发放冬春救助救灾物资棉被1080床、毛巾被270床、衣服2330套、大衣100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1)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完善应急组织体系建设

全县12乡(镇)配备专门负责统计灾害的业务人员和分管领导,194个村(社区)选配了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村级灾害信息员队伍,全年共拨发村级灾害信息员工资补助46.56万元;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解决问题,做到了思想重视、组织落实、责任明确、措施到位,有效掌握了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主动权。同时,严格实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初步形成了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住的应急管理体制。

(2)广泛宣传,深入教育,促成防灾减灾良好局面

认真组织“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和“11.6”全省防灾减灾 日宣传活动。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县人民防灾减灾能力,在“5.12”和“11.6”活动期间,分别组织多部 门联合在天丰农贸市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活动以分发科普读物、布置专题展板、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针对今年减灾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工作人员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重点讲解了灾害性应对措施、防灾减灾等知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中小学地震灾害避险指南》、《雷电灾害防御避险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讲解150余人次。通过开展多样化防灾减灾宣传,启发广大民众居安 思危,增强防灾减灾防范意识,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有效促进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

(3)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扎实开展灾害风险普查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职责职能,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制定全县普查的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协调林草、住建、自然资源等8个涉灾部门,有条不紊推进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结合实际,合理测算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经费,统一上报县人民政府。扎实做好应急管理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工作,严格按上级时间节点要求,严把质量关,组织完成了清查和调查阶段工作。

(4)积极准备,推动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云县应急管理局按方案审议规范要求,主动准备并积极向县委、县人民政府汇报,于年内按规程标准完成了改革实施方案的审定,于2021年12月30日《中共云县委办公室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云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县办字〔2021〕14号),为进一步推动云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奠定了基础。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云县应急管理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945.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5.0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417.53万元,下降30.64%,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项目经费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1,455.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2.03万元,占总支出的42.73%;项目支出833.69万元,占总支出的57.2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323.18万元,上升28.54%,主要原因是增加灾害风险防治支出19.71万元、安全监管支出10万元、自然灾害救灾补助支出70万元、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11万元四个结转项目共计510.71万元的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22.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9.49万元,上升6.78%,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从云县林草局、爱华镇人民政府调入2人,社会公开招考事业人员2人,人员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83.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8.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2%。平均工资福利支出16.67万元/人、人均机关运行经费1.1万元/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33.6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3.69万元,增长51.58%,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结转资金支出510.7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5.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323.18万元,上升28.54%,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结转资金支出510.7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外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国防(类)支。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公共安全(类)支。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教育(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科学技术(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3%。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3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4%。主要用于:本单位医疗保险缴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节能环保(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城乡社区(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农林水(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交通运输(类)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金融(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援助其他地区(类)支。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5.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3%。主要用于:本单位住房公积金缴费。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326.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1%。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及退休干部工资福利、津贴补贴、工会经费、交通费、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及用于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防灾减灾演练、安全生产执法办案、民房地震巨灾综合保险、安全生产监管。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其他(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债务还本(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债务付息(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3万元,支出决算为9.74万元,完成预算的73.23%。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24万元,完成预算的54.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8.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规定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6.41万元,增长192.56%。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91万元,增长117.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5万元,因2020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无法算增长比例。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办案执法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次数增加,公车使用频率增加,接待次数增加,支出增大,故三公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今年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24万元,占74.33%;公务接待费支出2.5万元,占25.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今年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2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2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5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2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277人(无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应急救援、应急演练、应急培训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5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3万元,下降3.82%,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应急管理局资产总额1082.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67.33万元,固定资产64.2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22万元,其他资产55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8.6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9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在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82.79

467.33

64.24


38.58


25.66



1.22

55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在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9.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9.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9.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云县应急管理局项目绩效自评金额833.69万元,共6个大项目,覆盖率为100%。年初结转和结余510.71万元,本年财政拨款322.98万元,支出833.69万元,支出率100%,年末无结转结余资金。

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不断深化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发展,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灾害事故防范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灾害损失,推动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持续下降,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控制较大事故起数,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水旱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主动应对、科学处置日益突出的水旱灾情,开展及时、有效、专业的水旱灾害应急处置、抢险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尽最大努力减缓灾害影响,维护受灾地区社会秩序稳定。

(二)绩效评价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资金项目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职责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文辅政、服务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单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优。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32005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