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统计局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1001000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绩效自评情况

(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承担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建立并管理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宏观数据库。

2.拟订并组织实施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建立和完善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指标和统计管理体系。组织、检查和指导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3.负责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会同有关组织开展统计执法大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

4.会同有关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大型国情国力普查和调查。协调开展中央、省、市、县有关的专项调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普查和调查方面的统计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

5.建立完善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指导、监督各乡(镇)、企业的国民经济核算基础资料统计工作。建立健全全县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对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和重要领域实施统计监测和考核评价。

6.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7.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8.组织各乡(镇)、各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9.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定期编辑印制《云县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云县领导干部工作手册》,为县委、县政府及有关提供统计信息分析和咨询建议,向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10.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实施统计数据联网直报,指导乡(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1.建立并管理全县县域经济、园区经济统计监测考核数据库。

12.指导和管理统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及统计干部培训工作,组织统计干部开展学术研究、文化交流与合作,开展统计资料研究和开发交流。

13.承办临沧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临沧调查队和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增强“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1)加强领导,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学习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不断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共撰写心得体会13篇,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

(2)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适应时代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加强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的源动力。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全面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团结合作,自觉发挥表率作用,有力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把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与干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使干部职工“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合力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结合统计工作风险点,签订《云县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履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承诺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并按照计划推动落实。

(4)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大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在营造良好环境、搭建成长平台、完善考核机制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提升统计干部的能力素质。认真组织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拖、低、扯”专项整治工作。

2.聚焦主业主责,狠抓数据统计质量

(1)严格把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一是守入口,即严守“四上”单位进库入口。严格执行企业升规入库条件,严格要求和流程,凡新升规入库企业,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必须进行实地核实,坚决杜绝达不到规模的企业进库。全年新增“四上”企业 10户,其中:规上工业1户、房地产2户、固定资产投资7户;正在申报7户,其中:批零住餐业4户、规上工业1户、固定资产投资1户。目前全县“四上”企业达131户,其中:规上工业33户,建筑业8户,房地产开发企业25户,贸易42户、固定资产19户、服务业4户。二是重监测。实行数据上报动态监控制度和数据异动查巡制度。每月数据上报期间,要求各专业人员密切关注各企业上报情况,及时向发出预警,发现异动立即过问,立即纠正,做到即审、即改、即验,确保数据质量。三是抓执法。坚持主动执法,明确专职执法人员,做到每次进企业执法人员必须跟进,把违反“四条红线”和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行为,作为检查的重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专项整治,规范统计行为。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统计调查行为,有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主动执法,明确专职执法人员,对全县12个乡镇、“四上”企业上报数据,进行了数据核查,把违反“四条红线”和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行为,作为检查的重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断提高统计调查数据的真实性。

(3)抓实抓好常规统计调查。在组织实施各专业定期统计调查工确保数据质量,做到指标不漏、时间不迟、数据不错,圆满完成了综合核算、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文化产业、社零总额、物价调查、城乡居民收入等专业的月报、季报、年报调查工作任务。

(4)认真开展各项统计专项调查。一是组织开展秋冬播面积调查遥感测量工作。对抽中的15个调查点45块样方地进行了实地调查,对每块样方地内所种植的农作物、农作物面积、是否夏收等指标作了详细采集,并将数据录入到了统计调APP中,方便后期数据合并上报与分析。二是积极开展了农产量调查工作。按照调查方案对习宜调查点、茂兰调查点、忙卓调查点、永胜调查点、德胜调查点、勐勐调查点、水磨调查点、月牙调查点、邦烘调查点、桥街调查点、文雅调查点、邦信调查点、猛底调查点、帮洪调查点、幸福调查点15个调查点的测产地块逐一进行了秋收粮食产量预计及调查,按时完成了秋收粮食的实割实测工作,于11月初完成的秋粮的实测工作。三是开展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我县共有调查样本15个调查点150户调查户,其中,电子记账户141户,纸质记账9户,计电子记账户比例达到94%。本年度,县局以集中、入点入户、网络三种培训形式,开展大大小小指导性、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15次以上。四是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10个点的调查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入户调查期间均穿戴好工作马甲、佩戴好调查证,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及时发放入户小礼品,态度和蔼、询问问题通俗易懂。县级业务人员及时对所上报的户进行随机回访,确保第一手数据真实可靠。共聘请9人为9个调查点调查员。五是做好临时性调查工作。配合省、市统计对全县规上企业经营情况开展了调研;配合县发改局对全县重点投资项目情况进行了核实。六是扎实开展了专项调查。做好农民工监测调查、农产品生产价格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以及外贸制造业员工收入及消费情况调查。每项调查都严格遵守调查制度,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3.围绕中心工作,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1)不断丰富统计产品。坚持每月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经济提供相关统计数据。及时编印《2021年云县云县领导干部工作手册》,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时发布了《云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为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和公共提供了详细的统计数据资料。

(2)加强统计分析监测。加强对农业、工业、投资、消费、房地产、建筑业、服务业等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的监测分析,不断强化分析预警。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通过下乡镇、走企业搞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形成了一批针对性强,有深度的调研分析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4.其他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系列工作;二是认真抓好综治维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抓好“七个专项”活动工作;五是抓好保密工作;六是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七是抓好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学法用法和普法工作;八是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九是持续抓好工青妇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所以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486.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6.8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208.92万元,减少了30%,减少的主要原因2020年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项目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48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88万元,占总支出的86.24%;项目支出67万元,占总支出的13.7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05.92万元,减少了29.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统计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19.8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2万元,增加了0.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97.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1.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统计局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07.44万元,减少了75.5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县过“紧日子”要求,精简会议,努力节约日常经费支出主。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05.92万元,减少了29.72%,主要原因是去年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4.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77%。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317.85万元 专项统计运行业务17万。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外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国防(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公共安全(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教育(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科学技术(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9%。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4.6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47万,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15万元, 死亡抚恤1.3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经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25.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7%。主要用于:本单位医疗保险缴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节能环保(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统计局没有城乡社区(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农林水(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交通运输(类)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金融(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6.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27%。主要用于粮油物资事物。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其他(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债务还本(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债务付息(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95万元,支出决算为9.83万元,完成预算的50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2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3万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公务接待没有专项预算。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了1.17万元,减少了10.6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跟上年的6万元减少了1万元,减少了16.67%;公务接待费4.83万元,比上年5万元减少了0.17万元,减少了3.4%。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万元,占50.86%;公务接待费支出4.83万元,占49.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今年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8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83万元(其中:未发生外事接待费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其中: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110人(其中:无外事接待批次)。主要用于云县统计局执行公务活动发生的公务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本年度未发生出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云县统计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9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15%,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用经费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统计局资产总额583.7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8.49万元,固定资产85.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8.5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83.79

498.49

85.3

0

0

0

85.3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云县统计局项目绩效自评金额67万元,共3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67万元,支出67万元,支出率100% 。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文辅政、服务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云县统计局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10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