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晓街乡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201000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承担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及服务。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帮助居民形成有利于维护和增进健康的行为方式;指导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提供并组织实施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进行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监测及评价,开展健康指导。开展孕产妇保健系统管理和产后访视,进行一般体格检查及孕期营养、心理等健康指导。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对辖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做好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能完成外科的止血、缝合、包扎、骨折固定等处置,能开展阑尾、疝气等常见下腹部手术。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为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五统一”规范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度重点工作是开展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医疗与健康各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云县晓街乡卫生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1年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三公经费”没有年初预算且当年未发生支出、故《“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1,085.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7.79万元,占总收入的55.0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418.01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38.5%;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69.93万元,占总收入的6.44%。

2020年度收入合计834.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3.85万元;事业收入312.63万元;其他收入88.06万元。

2021年总收入与上年同期比增加30.10%;财政补助收入与上年同期比增加37.7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事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比增加33.7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收入增加;其他收入与上年同期比下降20.5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拨入基本公卫及基本药物补助资金本年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97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8.07万元,占总支出的81.81%,比上年同期增22.34%;项目支出177.4万元,占总支出的18.19%,比上年同期增43.2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2020年度支出合计77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2.35万元;项目支出123.88万元。

2021年与上年同期比增加支出25.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付专用设备、药品、耗材款,主管局转拨上年未及拨付的经费于当年支出至当年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98.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22.34%。增长的主要因素是2021年集中支付卫生院的建设、设备购进及卫生材料款较大。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38.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4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5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2.5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43.20%,项目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付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及能力提升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支出621.09万元(含主管局转拨上年未及拨付的经费23.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6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3.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87.24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公共卫生、基药补助、村医补助、能力提升等资金拨入支出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3.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主要用于卫生院职工五险一金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528.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06%。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8.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3%。用于卫生院职工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属于事业性质单位,没有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产生的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资产总额1645.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32.77万元,固定资产736.4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8.00万元,无形资产54.43万元,其他资产3.79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79.69万元,增加的主要因素是2021年卫生院业务用房改造工程及设备购进。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4项,账面原值22.4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表如下:

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45.44

832.77

736.45

463.12

28.89


244.44


18

54.43

3.7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1年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项目绩效自评金额177.40万元,共3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177.40万元,支出177.40万元,支出率100% 。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文辅政、服务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2021年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支,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2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