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卫生和健康局 作者:云县卫生健康局 时间:2022-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000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卫生健康

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拟订卫生改革与发展战略目标,统筹规划与协调卫生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制定基层卫生、妇幼保健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负责卫生应急及指导规范卫生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全行业监督管理,组织制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和任务建议,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人口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计划生育统计工作条例》负责计划生育统计、信息分析工作。

2.县级医院中医院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落实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确保全县各族人民的医疗健康需求,以优质的医疗服务质量,建立与地方经济相适应的医疗体系,承担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工作、承担全县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及医学院(校)医学生的实习任务、承担全县医学科研任务,负责全县常见病、多发病、流行病医学资料的信息统计和管理,参与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3.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负责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下全县妇幼卫生工作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全县妇幼卫生信息收集、统计、分析、上报和质量控制工作;开展健康咨询,孕产妇、0-6岁儿童健康管理,高危孕产妇急救、转诊,妇女、儿童疾病筛查、健康体检等保健服务;开展住院分娩,妇女、儿童疾病检查、治疗等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统计学调查,为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开展产前诊断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检查服务;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放体环、终止妊娠、输卵管、输精管结扎术、输卵管、输精管复通术、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等服务。

4.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完成上级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任务,负责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辖区内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任务;指导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城市社区卫生组织和农村乡(镇)卫生院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5.乡镇卫生院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治、院前急救、巡回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卫生防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计划免疫、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信息管理;承担全乡孕妇生育指导及避孕咨询服务工作、农村妇女婚前产后保健与医学检查护理工作,督导区域内计划生育宣传员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生育与保健等管理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扣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如期达标任务,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综合医改持续深化,进一步助推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政府惠民实事及重点建设项目有效落实,巩固提高“三个90%”和“两个消除”成果,为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开好局、起好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群众大卫生意识逐渐树立,防病前哨作用充分得以发挥,中医药事业和医养融合有序推进,疾病防控与卫生应急工作切实加强,建立综合监管制度,医疗质量安全和服务监管显著加强,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全面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6个。分别是:

1.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

2.临沧市云县人民医院

3.临沧市云县中医医院

4.临沧市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临沧市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6.临沧市云县茂兰中心卫生院

7.临沧市云县漫湾镇卫生院

8.临沧市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

9.临沧市云县后箐彝族乡卫生院

10.临沧市云县栗树乡卫生院

11.临沧市云县涌宝中心卫生院

12.临沧市云县大朝山西镇卫生院

13.临沧市云县大寨镇卫生院

14.临沧市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

15.临沧市云县晓街乡卫生院

16.临沧市云县幸福中心卫生院

17.临沧市云县爱华镇卫生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09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89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174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10人)。

离退休人员30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08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40辆。

2021年度卫生健康系统人员编制及实有人数汇总表

单位:人

单位名称

编制人数

年末实有在职人数

年末实有退休人数

合计

行政编制

事业编制

合计

行政人员

事业人员

行政

事业

小计

其中:

工勤编制

小计

参公管理单位

财政补助

经费自理


小计

其中:

工勤人员

小计

参公管理单位

财政补助

经费自理



1=2+4

2

3

4=5+6+7

5

6

7

8+9+11

9

10

11=12+13+14

12

13

14

15

16

合计

909

15

3

894

13

881

0

1769

22

3

1747

10

881

856

18

290

云县卫生健康局

30

15

3

15

13

2


34

22

3

12

10

2


18


云县疾控中心

43



43


43


45



45


45



28

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51



51


51


62



62


62



26

云县人民医院

308



308


308


955



955


281

674


140

云县中医医院

43



43


43


217



217


35

182


32

爱华卫生院

81



81


81


80



80


80



7

茂兰卫生院

38



38


38


40



40


40



11

漫湾卫生院

23



23


23


27



27


27



8

忙怀卫生院

23



23


23


25



25


25



3

后箐卫生院

25



25


25


24



24


24



4

栗树卫生院

26



26


26


29



29


29



5

涌宝卫生院

47



47


47


49



49


49



8

大朝山卫生院

23



23


23


24



24


24



1

大寨卫生院

34



34


34


37



37


37



5

茶房卫生院

35



35


35


38



38


38



5

晓街卫生院

34



34


34


36



36


36



1

幸福卫生院

45



45


45


47



47


47



6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本年度云县卫生健康局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如公开说明与公开表有细微差异为四舍五一形成,可忽略。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86,42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651.79万元,占总收入的18.11%,与上年同期(35231.72万元)比下降55.5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财务制度改革,财政部门要求变化,本年未支出的指标不作收入和结转;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43680.42万元,占总收入的50.54%,与上年同期(38851.14万元)对比增加12.43%,原因是2021年疫情影响比2020年相对减弱,医疗收入相对增长;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7095.29万元,占总收入的31.35%,与上年同期(23483.38万元)比增加15.38%,增加原因主要是县级医院债务收入增加。其他收入的构成主要有:县级医院贷款借款收入24900万元、妇幼和卫生院收本级横向转拨财政款医保打包付费预清算收入1162.28万元、疾控及医疗机构收非财政项目款524.22万元、医疗机构救护车收入281.04万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年底各科室转药品收入34.45万元、医疗机构接受捐赠收入14.88万元、医疗机构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3.63万元、医院联合办学及实习费收入44.64万元、医疗机构职员违规罚没收入70.15万元、大朝山卫生院收大朝山水电站医疗服务费4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74247.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227.7万元,占总支出的77.08%,与上年同期(61352.77万元)比减6.72%,原因是公立医院基本支出中的专用材料费减少;项目支出17019.97万元,占总支出的22.92%,与上年同期(24440.87万元)比减30.36%,原因是抗疫特别国债支出较上年减少1437.44万元,上年有专项债券支出而本年没有;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7227.7万元。与上年同期(61352.77万元)对比减6.72%,,原因是公立医院基本支出中的专用材料费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6,505.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6.3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0,721.8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3.68%。人均工资福利支出12.7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019.97万元。与上年同期(24440.87万元)比减30.36%,原因是抗疫特别国债支出较上年减少1437.44万元,上年有专项债券支出而本年没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27.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3.34%。与上年(15677.71万元)对比增10.52%,原因是主管局转拨上年未及拨付的计划生育奖励经费588万元,疫情原因突发应急处置项目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69.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5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死亡抚恤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14,379.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99%。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事物支出、公立医院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支出、中医药支出、计划生育事务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医疗救助支出、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77.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9%。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无此类支出情况;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2635.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50%。无此类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此内容卫生健康部门只涉及局机关本级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27万元,支出决算为12.32万元,完成预算的86.33%。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34万元,完成预算的 143.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的2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地方财政运行困难,无法按照预算批复进行预算执行。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9.47万元)增加2.85万元,增长30.09%。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38万元,增长1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47万元,增长288.2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地方财政运行困难,无法按照预算批复进行预算执行,未执行的“三公”经费指标年底被收回作废,而2021年基本按预算执行,“三公”经费指标年底被收回作废的较上年小,导致本年“三公”经费支出增幅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34万元,(其中卫生健康局本级支出8.09万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出2.25万元),占83.93%;公务接待费支出1.98万元,(其中卫生健康局本级支出0.49万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出1.49万元),占16.07%。具体情况如下:

1.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3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34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其中卫生健康局本级2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辆)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监督、疫情防控等项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公务接待费支出1.9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98万元(其中卫生健康局本级国内接待费支出0.49万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内接待费支出1.49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其中卫生健康局本级接待4批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内接待12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184人(其中卫生健康局本级接待84人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内接待100人次)(无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创建卫生县城、艾滋病防治、医改等相关工作发生的公务接待餐费等。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此内容卫生健康部门只涉及局机关本级)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82万元,与上年(51.15万元)对比减0.33万元,下降0.65%,主要原因2021年是地方财政运行困难,无法按照预算批复进行预算执行,人头公用经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都没有全额到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文印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以及干部职工公务交通补贴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资产总额180416.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1020.84万元,固定资产83244.3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8513.70万元,无形资产3474.64万元,其他资产4162.48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2374.1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439.1万元,增加原因是二级预算单位暂存款增加;固定资产增加13656.16万元,增加原因是二级预算单位新增购置设备及部分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无增减变化,在建工程减少356.81,减少原因是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和茂兰卫生院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增加793.37万元,增加原因是二级预算单位新配置各类计算机软件及医疗服务系统;其他资产增加2842.35万元,增加原因是二级预算单位的政府存备物资及受托代理资产增加。处置房屋建筑物1209.54平方米,账面原值212.41万元;报废车辆4辆,账面原值33.78万元;报废设备1144件,账面原值698.9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

总额

流动

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

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80416.03

71020.84

83244.37

41923.91

918.62

15400.29

25001.55

0

18513.7

3474.64

4162.4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采购支出总额8503.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503.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17.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9%。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1年临沧市云县卫生健康局项目绩效自评金额1682.59万元,共6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1682.59万元,支出1682.59万元,支出率100% 。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文辅政、服务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2021年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1年卫生健康局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0万元,其中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0万元,抗疫特别国债收入0万元,与上年同期比减少100%,减少的原因是本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2635.56万元,为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2635.56万元,与上年同期比减35.29%,减少的原因是本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此项是上年结转本年安排支出,本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