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71601000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执行工作。

2.负责拟定城市管理经费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发展并组织实施。

3.负责拟定城市管理经费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实施。

4.负责对全县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检查、业务培训和综合考评。

5.承担云县人民政府授权的针对城市管理相对集中的行政处罚权工作。

6.履行《云南省城市建设监察规定》城建监察职责,

7.承担城市道路、市容市貌、市政公共设施管理方面的行政审批职责,负责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项目审批事项,负责临 时户外广告设置的审批事项。

8.承担推进全县长效化,数字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责任。

9.承担全县城市市政设施管理工作。

10.协助指导乡镇综合执法管理业务工作。

11.完成县委和 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开展天丰市场专项整治。对云县爱华镇草皮街天丰农贸市场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像进行整治。通过发布整治公告、发放宣传材料、召开相关部门及天丰农贸市场主办方联席会议、按期清理整治。

2.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一是加强对爱华完小周边环境、流动摊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整治,通过加强与流动摊贩以及校园周边商户沟通,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做好宣传告知工作,并打破常规作息时间,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时间段采取蹲点把守、重点监控,对于屡教不改的摊贩坚决依法取缔。

3.违法户外广告牌(箱)、乱贴小广告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对户外广告、门头牌匾、临时性广告等进行了整治,并依托宜良卓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云县分公司在城区各居民小区、人流密集地设置了共5处广告信息发布栏,由该公司每年定期对城区户外非法小广告集中清理。

4.开展河道环境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组织人力、物力对城内河道和重点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明确清障重点,参与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共清理城区河道面积20余亩,同时还进行日常巡查。

5.严格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根据我局职能职责,主要负责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临时占道、门头广告设置、绿地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含人行道)挖掘等许可受理、勘验、审查、申报和 监管工作。

6.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一是草拟了《云县城区 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云县城区地下管线管理办法》、《云县城区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云县城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实施办法》、《云县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管理实施办法》、《云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实施办法》等6个办法。

7.落实信访责任制。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条例》,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制,深入排查信访突出问题。在落实信访工作中,做到了即时交办即时处理,并落实信 访责任制和初信初访首问责任制,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力而造成重 大信访事件的发生。

8.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内部设五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审批股、法规股、监督股、执法大队。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644.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4.0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收入合计492.89万元对比增加151.19万元,同比增长30.67%。原因是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新增协管员25人,相应人员经费及工资总额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644.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4.0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合计492.89万元对比增加151.19万元,同比增长30.67%。主要原因是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新增协管员25人,相应人员经费及工资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44.08万元。与上年492.89万元对比增加151.19万元,同比增长30.67%,主要原因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新增协管员25人,相应人员经费及工资总额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71.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2.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23%,(人均基本支出3.14万元/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无增减,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和2021年都无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4.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492.89万元对比增加151.19万元,同比增长30.67%,主要原因分析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新增协管员25人,相应人员经费及工资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无外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国防(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公共安全(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教育(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科学技术(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1%。主要用于职工社会保障缴费和就业支出,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26万元。死亡抚血1.47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4.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7%。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节能环保(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557.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53%。主要用于行政运行557.31万元。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无农林水(类)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交通运输(类)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金融(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4.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9%。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其他(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债务还本(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债务付息(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无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75万元,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完成预算的44.8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活动,故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和支出决算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预算的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预算的41.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厉行节约,减少经费开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13万元比上年2.00万元增加0.13万元,增长6.5%。其中:因2021年度及2020年度均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活动,所以没有与上年对比分析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0.95万元与上年2.00万元对比减少1.05万元,下降5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1.18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1.18万元,增长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开展卫生城市工作,接待任务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13万元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5万元,占44.61%;公务接待费支出1.18万元,占55.3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原因无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9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城市管理执法车辆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16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创卫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本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出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31万元,与上年33.59万元对比增加38.72万元,同比增长115.27%,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人员增加,执法车辆巡查次数增加,相应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相关使用情况办公费30.64万元,水费0.08万元,电费0.33万元,差旅费2.52万元,培训费1.55万元,公务接待费1.18万元,工会经费2.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5万元,其他交通费32.2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资产总额65.7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65万元,固定资产36.0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与上年43.11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2.6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7.76万元,原因是新购入资产增加,流动资产减少5.13万元,原因是银行存款减少。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

总额

流动

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合计

1

65.74

29.65

36.09

0

8.34

0

27.75

0

0

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度未发生项目资金收入和支出,所以无项目绩效,公开的项目绩效表为空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入,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二)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三)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未发生财政专户收入支出。

(四)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未发生项目资金支出,所以《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716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