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701000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组织群众、宣传、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搞好服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及乡党委、乡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1个。其中:行政单位4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乡党委

2.乡人大

3.乡政府机关

4.乡科学

5.乡财政所

6.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7.乡林业草原服务中心

8.乡水务服务中心

9.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10.乡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11.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8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事业编制3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5人,事业人员2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2021年度收入合计1,180.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0.5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2020年全年收入1798.11万元相比减少617.56万元,同比下降34.34%。主要原因是本年中央水利发展等项目收入大幅减少,总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支出合计1,19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2.6万元,占总支出的94.29%;项目支出67.95万元,占总支出的5.71%。与2020年全年支出1353.21万元相比减少162.66万元,同比下降12.02%。主要原因是本年中央水利发展等项目支出大幅减少,总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22.6万元。与上年同期1139.46万元相比减少16.86万元,同比下降1.4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经费开支。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0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8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16%。人均公用经费开支2.1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7.95万元。与上年同期213.75万元相比减少145.8万元,同比下降68.21%。主要原因分析本年中央水利发展等项目支出大幅减少,总支出减少。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村干部岗位补贴经费项目开支37.64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工资及绩效考核奖。

2.乡村振兴工作经费项目开支1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政府运行办公经费。

3.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开支10万元,主要用于栗树乡岩子头村、把等村和沙坝村饮水设施建设,已完成建设。

4.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开支5万元,主要用于栗树乡丙必利饮水设施建设,已完成建设。

5.2020年第四批中央统筹整合涉农安全饮水专项资金项目开支5万元,主要用于栗树乡把等村饮水设施建设,已完成建设。

6.央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项目开支0.15万元,主要用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7.2021年中央企业国有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资金开支0.16万元,主要用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90.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上年同期1323.09万元对比减少132.85万元,同比下降10.04%,主要原因是本年中央水利发展等项目支出大幅减少,总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5.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1%。主要用于乡党委、乡政府机关、乡人大、乡财政所等部门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2.科学技术(类)支出14.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2%。主要用于乡科学部门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5.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6%。主要用于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27%。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退休人员原渠道支付部分支出及遗属补助支出。

5.卫生健康(类)支出42.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8%。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6.农林水(类)支出575.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33%。主要用于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乡水务服务中心、乡林业草原服务中心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村组干部生活补助、村委会及小组保运转公用经费支出以及农林水方面的项目支出。

7.住房保障(类)支出65.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4%。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14万元,支出决算为6.78万元,完成预算的94.9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35万元,完成预算的60.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3万元,完成预算的34.0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相关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72万元,下降9.56%。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47万元,下降9.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5万元,下降9.4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相关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6万元,占64.21%;公务接待费支出2.43万元,占35.7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故无此类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本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3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保障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执行公务活动和各种专项检查,开展工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4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43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42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572人(其中:无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执行公务活动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本年度无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91万元,与上年同期81.48万元相比增加10.43万元,同比增加12.80%,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工作,公用经费支出增多。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69.31万元,电费0.3万元,职工差旅费0.5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43万元,工会经费11.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6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资产总额634.2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11.73万元,无形资产22.52万元。与上年1107.89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73.64万元,同比下降42.75%,其中流动资产减少474.91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财政收回应返回额度474.91万元,资产总额大幅减少。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34.25

0

611.73

443.04

78.85

0

89.84

0

0

22.52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注:2021年初财政返还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74.91万元,该资金为单位流动资产,根据国发5号文相关要求,2021年末财政收回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474.91万元并不再返还,单位流动资产减少474.91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9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栗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0.3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支出0.3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0.31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08557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