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43501000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省、市搬迁安置办公室的指导下,结合云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实际,研究拟订地方性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协调县内国家重点工程、水电站建设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负责云县辖区内大中小型水利水库及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监督、检查落实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和设计执行情况。负责移民搬迁安置的初验工作。

3、配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设计单位调查落实淹没的实物及人口,提出移民安置的建议方案,协助设计单位编制移民安置实施规划报告。

4、根据《移民安置实施规划》配合有关单位编制年度实施计划,负责对移民资金拨付、使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的计划统计;负责对移民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内部审计。

5、负责协调省、市搬迁安置办公室、设计单位、业主、综合系;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移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移民区、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6、负责移民工程项目的管理、指导、监督和初验工作。

7、负责指导各乡(镇)移民工作。

8、负责移民安置的业务咨询和技术培训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做好在建(或拟建)3座中型水库建设项目的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前期工作。《云县马街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细则》得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批复,2020年7月6日省人民政府下达封库令,现马街河水库实物指标调查工作已结束,云县马街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规划大纲和规划审批工作全面完成;《云县岔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方案》于2020年5月20日公开发布,现正在进行移民搬迁安置规划变更审核工作;《云县茂兰河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调查细则》2020年12月10日得到市搬迁安置办公室批复,2021年6月22日省人民政府下达封库令,实物指标调查工作已于2021年10月21日启动,下步将开展编制申报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等前期审批工作。

2、完成了2020年度《大朝山水电站库区六个移民集中安置点移民新村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审查工作,;完成了2021年度3个后期扶持项目前期工作;完成了2022年10个后期扶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审查工作。

3、完成了云县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审查工作,“十四五”期间云县计划实施项目60个。

4、目前,爱华镇德胜村橄榄箐大桥已完成下部构造工程和13片预制T梁浇筑工作(共需15片),共完成投资516.263万元。

5、大朝山水电站库区6个移民集中安置点新村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报告已完成审查和修改,待市搬迁安置办审批。该项目计划实施住房提升改造555户,已开工375户,已完工建设338户,已验收190户,已兑付补助资金63户387万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收入合计421.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1.3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较2020年收入2139.33万元对比减少1717.95万元,减幅80.3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资金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支出合计2,31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18万元,占总支出的5.44%;项目支出2,193.33万元,占总支出的94.5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较2020年支出1050.50万元对比增加1269.01万元,增幅120.8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资金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6.18万元。较2020年支出126.83万元对比减少0.65万元,减幅0.5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的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21.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6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3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93.33万元。与2020年支出923.67万元对比增加1269.66万元,增幅137.4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资金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2020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140.19万元;2021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和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资金271.84万元;2021年第二批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2020年新增后扶人口直补资金)9.36万元;2017年中央水库后期扶持基金7.50万元;2017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42.65万元;2019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131.97万元;2013年第一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1.22万元;2014年第一二批省级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11.00万元;2015年第三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1.30万元;2016年第四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1.45万元;2017年第二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5.40万元;2018年第一批跨省际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第二期)90.42万元;2018年第一批跨省际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21.20万元;2019年第二批省级库区基金737.00万元;2020年第一批省级库区基金285.78万元;2020年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57.50万元;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维稳工作经费73.50万元;2019年第一批省级库区基金10.00万元;2018年第三批省级库区基金(2018年后扶直补资金)38.94万元;2020年第二批省级库区基金(切块下达维稳)经费30.00万元;2020年第三批省级库区基金14.00万元;2013年第二批省级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14.92万元;2014年第三批省级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4.14万元;2015年第一二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6.78万元;2015年第四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32.45万元;2016年第一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81.74万元;2017年第一批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60.52万元;2017年第二批跨省际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10.5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7.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54%。与2020年支出348.81万元对比减少11.52万元,减幅3.3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36%。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1%。主要用于本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8.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6%。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211.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59%。主要用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9.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91万元,支出决算为2.04万元,完成预算的70.10%。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的87.6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预算的35.0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只降不升的规定,除非必要的支出外,对“三公”经费的使用严格把关。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49%。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3万元,下降14.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9万元,增长58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的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万元,占83.19%;公务接待费支出0.34万元,占16.8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单位无因公出国预算,也未安排因公出国团组,故未发生相应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日常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活动发生的公务接待餐费等。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2021年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没有国(境)外接待人次和批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单位性质为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不存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资产总额359.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6.08万元,固定资产112.9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7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542.99万元,减幅96.37%, 其中固定资产与上年持平。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74.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32.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8.6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74.2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1年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项目绩效自评金额1329.00万元,共3个大类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2193.33万元,支出2193.33万元,支出率100% 。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1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以文辅政、服务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x 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435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