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773101000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县科学技术协会是全县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云县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是:

1、团结和动员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2、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学科发展。

3、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技术教育和技术培训,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更新知识服务。

4、开展技术咨询,促进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组织科技人员编写科技资料和编辑科普读物,承办社会科技服务实体,接受委托参与科技项目的评估、论证。

5、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提升“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为目标,负责组织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行动、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城镇劳动人口科学素质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

6、为党委和政府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参与科技政策的制定;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呼声和要求,为科技社团和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7、开展横向联系,发展同县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及信息交流。

8、对所属学会(协会)进行协调、指导和管理,加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之间的联系,对乡(镇)科协、企业科协和农村产业协会进行业务指导。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云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科协的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全县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主线,探索发展科普事业的新思路,大力普及科学知识,积极组织科技服务,抓实科普宣传、青少年科技活动、科普大篷车进基层及学校、科技培训及推广、科普示范建设,提升农村产业协会、服务科技工作者、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云县科学技术协会。

内设机构数3个,分别是办公室、科学技术普及股、农函大辅导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7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也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190.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2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331.5万元对比减少141.2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省对下科普专项资金及根据国库发文“国库集中支付结余不再按权责发生制列支”的相关要求,财政收回结转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21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26万元,占总支出的86%;项目支出30万元,占总支出的1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240.8万元对比减少了26.5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离休人员病故抚恤金及科普专项资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4.26万元。与上年207.8万元对比减少23.5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离休人员病故抚恤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0.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3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4.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万元。与上年33万元对比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科普专项资金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4.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6.5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离休人员病故抚恤金及科普专项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外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国防(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公共安全(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教育(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173.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01%。主要用于保障县科协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保障正常运转日常支出,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如科普专项经费、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9%。主要用于保障县科协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3%。主要用于保障县科协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及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节能环保(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城乡社区(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农林水(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交通运输(类)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金融(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6%。主要用于保障县科协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其他(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债务还本(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债务付息(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21年度未发生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85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预算的5.84%。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25万元,完成预算的3.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完成预算的2.1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的结果。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1.55万元减少1.15万元,下降74.1%。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0.25万元,较上年1.55万元减少1.31万元,下降84.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5万元,较上年增加0.15万元,增长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的结果。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25万元,占61.29%;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占38.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2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2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本单位执行公务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4万元,与上年10.36万元对比增加了3.78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等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云县科学技术协会资产总额12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6.8万元,固定资产62.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本年资产总额较上年200.96万元减少71.6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较上年187.44万元减少120.64万元,固定资产原值较上年42.81万元增加19.6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5项,账面原值3.31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9.3

66.8

62.5


50.98


11.5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200773101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