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3101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政协云县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一级地方委员会。主要履行以下职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组织本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委员及政协小组开展学习、考察视察和调查研究等活动;在上级政协的指导和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承办上级政协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专题视察:1.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进行视察;2.对云县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进行视察;三是专题调研:1.对云县工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2.对云县茶叶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3.对云县城市规划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4.组织政协专委考察调研;四是专题协商:1.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协商;2.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开展界别联组协商;3.围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组织开展界别联组协商;4.对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5.第一季度专题协商:推进水资源综合利用;6.第二季度专题协商:加快高原特色畜牧产业发展;7.第三季度专题协商: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8.第四季度专题协商:深入实施基础教育精准扶贫工程;9. 开展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指导,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对口协商;五是民主评议:1.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进行民主评议;2.对县扶贫办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4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合计7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80.96万元,增长12.01%,主要原因是2017年调整了工资标准和新增了政府综合考核绩效奖励。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支出合计7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0万元,占总支出的74.17%;项目支出195万元,占总支出的25.8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64.77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2017年调整了工资标准和新增了政府综合考核绩效奖励。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6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54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比2016年增加了,相应的工会费比2016年也有所增长。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0.5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9.4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1.25万元,降低10.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12乡(镇)政协小组工作经费等较2016年减少,2016年有哀牢山南段五州市政协工作交流会会议费10.26万元,2017年没有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项目支出195万元,包括11个项目:

1、政协会议费71.8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经费支出;

2、2017年县政协公务接待费3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的公务接待;

3、2017年第三批改善基层政协办公条件补助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改善基层政协办公条件经费支出;

4、2017年基层政协委员履职为民专项工作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政协委员履职为民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5、2017年县政协主席及班子成员工作经费21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主席及班子成员工作经费支出;

6、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经费支出;

7、政协委室履职专项工作经费(15委)6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室履职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8、县政协常委履职经费9.3万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常委履职经费支出;

9、2017年考察经费15.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常委考察经费支出;

10、政协委员活动经费39.4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履职支出;

11、12乡镇政协小组工作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12乡镇政协小组工作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5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80.96万元,增长12.01%,主要原因是2017年调整了工资标准和新增了政府综合考核绩效奖励。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64.77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 2017年调整了工资标准和新增了政府综合考核绩效奖励。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20.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18%。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政协会议、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23%。主要用于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死亡抚恤支出;

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8.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3%。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31.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6%。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0.75万元,完成预算的90.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85.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96.3%。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节约1.88万元、公务接待费节约0.37万元。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4.24万元,下降4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87万元,下降1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37万元,下降56.23%。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的公务接待费12万元财政于2015年年底核拨,未来得及在当年列支,滚动到2016年来支出,造成了2016年公务接待费支出为22万元,大大超出了2017年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12万元,占53.59%;公务接待费支出9.63万元,占46.4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1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1.1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保障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办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9.63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9.63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3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为接待省、市政协调研、视察等发生的96批次共1235人次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6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54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工资比2016年增长了,相应的工会费比2016年也有所增长,造成了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的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政协云县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226.7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2.32万元,固定资产153.0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3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8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9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6.72

72.32 

153.02

96.48 

56.54 

1.3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6.9

6.9

6.9

6.9

6.9

6.9

货物

6.9

6.9

6.9

6.9

6.9

6.9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1、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围绕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对“云县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围绕“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服务,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开展对口协商、深入开展4个季度专题协商。2、精心组织视察调研活动:2017年,县政协先后组织开展了“两项视察、三项专题调研”。 即:2017年4月份组织开展了云县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情况专题视察;6月份组织开展了云县城市规划和管理工作专题调研、云县茶叶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8月份组织开展了云县工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10月份组织开展了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情况专题视察。形成专题视察报告2份,专题调研报告3份,共提出意见建议30条。视察调研报告上报中共云县委后,所提意见建议得到县委领导批示,并批转到有关部门贯彻落实。3、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2017年,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扶贫办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形成了《政协云县委员会关于民主评议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报告》《政协云县委员会关于民主评议县扶贫办工作的评议报告》上报中共云县委,提出评议意见共10条,并分别向两个部门反馈评议意见4、抓实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08份,经审查立案101件,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县政协于3月29日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将101件提案分别交由县委办和政府办研究办理。425日,县委办、县政府办召开会议将101件提案交由22个部门办理。5件提案被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县政协常委会于62日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对5件重点提案进行专题面商,有力推进了重点提案办理落实。1124日,县政协召开2017年提案办理情况反馈会议,将2017年提案办理落实情况通报反馈22个承办单位。目前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对办复结果满意91件,基本满意10,办复率100%,通过积极办理委员提案,有效地发挥了提案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中的积极作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在本单位2017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3101111

政协.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