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环保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18-1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6701000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职能。

【1】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基本制度。拟订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拟订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城乡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全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参与审核各类专业规划中的环境保护内容。

【2】承担落实减排目标的责任。监督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负责督查、督办、核查各排污企业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和总量减排考核工作。

【3】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牵头协调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参与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

【4】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与破坏的责任。对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涉及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草案、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提出有关意见,组织对县级有关专项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审查,按照规定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5】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依法监督管理大气、水体、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有毒化学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机动车尾气等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对乡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医疗废物和全县工业污染源等各类污染治理(处置)设施的营运管理情况实施监督。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乡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6】负责核安全、辐射安全、放射性废物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划、标准;负责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监督管理放射源安全和电磁辐射、核技术应用、伴生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

【7】指导、协调、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参与拟订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提出自然保护区新建和调整的审批建议,指导、协调、监督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石漠化防治工作。协调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工作。

【8】负责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以及县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安排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监督工作。参与有关部门编制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配合做好重点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

【9】负责环境统计、监测和信息发布。组织实施环境监测制度和规范;组织建设和管理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组织编制环境质量报告书,统一发布环境综合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定期发布重点流域环境质量状况。

【10】组织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环境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指导和推动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11】负责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方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指导绿色创建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非政府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环保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以来,共依法依规服务环境影响评价审批项目182个,其中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22个,登记表160个,对符合和达到建设项目验收要求的9个项目进行了环境保护“三同时”竣工验收,做到既严格把关又积极服务,为促进了云县工业经济发展,实现“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共现场执法检查697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200多家次,并认真做好现场环境检查笔录和登记。共征收排污费680256.45元,罚款220000元,全额上缴国库。2017年,云县污水处理厂共处理生活污水409.81万吨,完成化学需氧量削减量782.76吨,氨氮削减量98.04吨。2017年我局共完成招商引资9600万元,招商引资任务完成率为100%。完成向上争取资金400万元,完成率133.3% 2017年来,共到烤烟挂钩村茂兰镇丙令村,开展烤烟种植工作20多人次,安排帮扶资金5000元。六是积极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定出台了《云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加强城乡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实施方案》,结合日常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水、气、声环境污染防治,加大城市环境治污工作力度,确保了云县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优良,优良率达95%以上。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云环保局单位构成

2017年部门决算时云县环保局属于正科级行政单位;内设5个股室,即:办公室、环境影响评价股、政策法规股、污染控制股、自然生态文明股。下属环境监察大队和环境监测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7年末实有在岗人员20人,其中公务员12人,工勤人员5人,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 5人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时,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4人,实际在岗人数19人,年初调来1人。2017年末共有人数20人。年底增编14人,在职在编实有编制28人。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时,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4人,实际在岗人数19人,年初调来1人。2017年末共有人数20人。年底增编14人,在职在编实有编制28人。公务用车编制数为2辆,实有2辆。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以上九张表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县环保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418.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8.6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中上级补助收入100万元,占总收入的4.18%;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601.4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项目经费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41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64万元,占总支出的74%;项目支出110万元,占总支出的2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601.4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6.5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6.8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92.5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省市项目经费下拨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环保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8.64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511.46万元,云县环保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与上年对比减少511.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比2016年度支出减少的原因是指标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住房保障支出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县环保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预算的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的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237万元,完成预算的8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存在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不存在报销旅游门票,馈赠购物卡、土特产、烟、茶、名贵药材等礼品、礼金行为。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5.8万元,下降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59万元,下降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763万元,下降6.4%。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1辆,我局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存在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不存在报销旅游门票,馈赠购物卡、土特产、烟、茶、名贵药材等礼品、礼金行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1万元,占5.3%;公务接待费支出2.62万元,占9.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4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23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623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此项如有数据请参照第三大点编写,如无数据则写明“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此项如有数据请参照第三大点编写,如无数据则写明“2017年本单位未发生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5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6.85万元,主要原是增加日常办公经费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云县环保局部门资产总额162.7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2.95万元,固定资产119.7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6.9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8.3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18.38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2.72 

42.95 

119.77 



59.61


  60.1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采购计划金额

实际采购金额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总计

采购预算(财政性资金)

非财政性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资金

合    计

0

0

0




0

0

0

0

0

0

货物













工程













服务













注:1.本表反映各部门和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预算及支出情况,表中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

    2.本表“财政性资金”是指纳入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各项收入。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借贷资金,视同财政性资金。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云县环保局挂钩村为大寨镇棠梨村挂钩农户12户,官房村11户。爱华镇刘家箐农村31户。2017年1月至12月份分别8次对挂钩村贫困户进行走访,并建好走访档案和开展“回头看”工作。

②2017年分别对挂钩户发放太阳能热水器、桌子、节柴灶等,全局干部职工各自自费送大米、油到挂钩户2次。

2017年,中央下达给我县后箐乡后箐村传统村落环境综合整治资金3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云县环保局2017年的部门决算事项中无需要说明的其他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云县环保局2017年的部门决算公开说明说明未使用专用名词,所以无名词解释。



                                 云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10月19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6701111


云县环境保护局.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