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茶房乡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  时间:2022-02-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100000

附件1

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茶房中心卫生院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治、院前急救、巡回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卫生防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计划免疫、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信息管理;承担全乡孕妇生育指导及避孕咨询服务工作、农村妇女婚前产后保健与医学检查护理工作,督导区域内计划生育宣传员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生育与保健等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总体情况: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时,茶房中心卫生院2021年末人员编制为35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35人。实有在编38人,退休人员5人。公务用车编制数为0辆,实有1辆。

2、机构设置情况: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内设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西药房、健康管理科、中医科、收费室、医辅科8个内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云县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五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建设面向周边区域卫生健康辐射中心。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总体情况: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5人。在职实有38人(超编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本单拉车辆编制0辆,其中:实有车辆1辆,二级单位没有核定车辆编制,但实际有医用救护车。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1、2022年部门财务预算总收入4952242.1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52242.16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87872.84元,同比减少1.74%,主要原因是2021年1月增退休人员1人,所以经费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1、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52242.16元,其中:本年收入4952242.16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952242.16元(本级财力4952242.16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87872.84元,同比减少1.74%,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人员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952242.16元。财政拨款安排

支出4952242.16元,其中:基本支出4952242.1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7872.84元,同比减少1.74%,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人员1人。

(一)茶房中心卫生院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7196.84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

2、210类:卫生健康支出4038168.2元,其中基本支出4038168.2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和车辆运行经费。

3、221类:住房保障支出326877.12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茶房中心卫生院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类: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87196.84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

2、210类:卫生健康支出4038168.2元,其中:基本支出4038168.2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和车辆运行经费。

3、221类:住房保障支出326877.12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茶房中心卫生院部门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4952242.16元

(1)301类:工资福利支出4810349.48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及各类保险及公积金支出;

(2)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车辆运行经费、职工教育及工会经费支出;

(3)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1892.68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工资性、乡村医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员生活补贴支出。

2、项目支出0元

(1)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主要用于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

等委托性业务支出;

(2)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家庭各项奖励与扶助支出及疾病应急救治支出。

(3)307类: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元,主要用于偿还世界银行贷款利息。

茶房中心卫生院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4952242.16元

(1)301类:工资福利支出4810349.48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及各类保险及公积金支出;

(2)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车辆运行经费、职工教育及工会经费及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支出;

(3)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1892.68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工资和抚恤金支出、乡村医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员生活补贴支出。

3、项目支出0元

(1)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主要用于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公卫、老龄卫生健康事务等委托性业务支出;

(2)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家庭各项奖励与扶助及疾病应急支出。

(3)307类: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元,主要用于偿还世界银行贷款利息。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茶房中心卫生院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茶房中心卫生院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1、(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0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家庭各项奖励与扶助。

2、(2109999)其他卫生健康支出0元,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茶房中心卫生院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本年度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费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

较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预算合计0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

增减变化原因:2022年茶房中心卫生院公务接待费预算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响应县财政压缩公务接待费的号召。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相同,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2022年局机关公务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预算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响应县财政压缩公务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的号召。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通过开展预防性健康检查,为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按国家有关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从业和就学期间的人员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

(二)通过实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项目,解决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问题,提高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的发展能力。实施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缓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在生产、生活、医疗和养老等方面的特殊困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调整完善计划生育投入机制,支持建立较为完善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和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对应享受奖励与扶助(包括奖励扶助制度、特别扶助制度、一次性抚慰金、一次性奖励金、奖学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参保费用资助)政策的人员,全部进行资格认定,并建立完善基本的信息档案,做到及时足额发放奖励与扶助资金。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县对下转移支付:县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会经费、职教费及交通补贴都有所提高,因为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后,工资总额提高,所以按工资提取的这三项经费也相应提高。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资产总额143433182.55元,其中,流动资产6883378.24元,固定资产6477945.9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873616.99元,其他资产48241.41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14165.3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714165.3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8项,账面原值3791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第二部分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二部分见附件2.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3

云县茶房中心卫生院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1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