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02-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300000

附件1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县委主管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1.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决定,对云县的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向县委和上级统战部门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云县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结合县情,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3.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内外统战工作。负责联络云县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同乡会、有关社团组织和代表人士;做好台湾在野党派、政治团体的来访工作和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主办涉港、澳、台、侨事务;负责涉台经贸联络交往和其他交流事项,办理台商认定,了解港、澳、台合资企业情况,参与协调处理有关问题;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4.掌握民族宗教方针、政策,负责对民族宗教团体的人事安排,参与协调处理重大民族宗教问题;受县委委托通报情况,传达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分析掌握统战政治动态,反映其意见和建议。

5.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制度措施,发挥其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

6.会同组织部门搞好党外干部的考察推荐和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及统一战线团体的人士安排;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参与研究知识分子政策,反映知识分子情况,选拔、培养、举荐党外知识分子。

7.联系县政协和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县工商联开展工作;负责掌握全县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代表人物,建立队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监督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团结、帮助、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8.掌握民族宗教方面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参与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培养举荐,联系宗教界重点人士,参与重大民族宗教问题的决策、协调和处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达赖集团斗争和对国外藏胞的方针、政策。

9.当好党委的统战工作参谋,负责指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业务培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一战线干部素质。

10.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内设机构数4个,分别是办公室、台侨事务股、党外干部股、侨联综合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加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做好无党派人士调整变更动态管理工作,举办1期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开展通报会1次、开展专题调研1次、落实谈心交友制度,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实践活动创建基地。

3.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安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活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建设,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

4.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作,编制好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十进”创建活动全覆盖工作。

5.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扎实做好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的巩固,持续推进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抵御渗透,促进宗教和谐稳定。

6.着力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好“万企兴万村”活动;开展好民营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安排。

7.着力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健全完善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积极开展对外联络联谊活动,加强与海外侨胞的交往交流,做好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和协调服务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对台、侨工作基本数据及台账资料,建立健全重点人士档案,依法保护华侨、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合法权益,开展好走访慰问台、侨眷(属)活动,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8.加强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切实履行思想政治引导职责,积极构建完善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动态分析引导、统战系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统战系统宣传工作沟通合作等机制,牢牢守好统战工作防风险阵地。

9.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 10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185,182.3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85,182.34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1,615.89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县宗教工作“一网两单”体制外网格员补助经费、全省统战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保障工作经费、宗教活动场所修缮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85,182.34元,其中:本年收入2,185,182.34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85,182.34元(本级财力2,185,182.34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1,615.89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县宗教工作“一网两单”体制外网格员补助经费、全省统战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保障工作经费、宗教活动场所修缮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85,182.34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185,182.34元,其中:基本支出2,085,182.34元,与上年1832564.45元对比增加8,384.11元,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调入人员2人;项目支出1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000.00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县宗教工作“一网两单”体制外网格员补助经费、全省统战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保障工作经费、宗教活动场所修缮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行政运行1,627,001.33元,占总支出的74.46%,主要用于正常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的保运转支出;

2. 其他统战事务支出100,000.00元,占总支出的4.58%,主要用于宗教活动场所修缮支出、全县宗教工作“一网两单”体制外网格员补助支出

3. 行政单位离退休42,240.00元,占总支出的1.93%,主要用于本部门的单位离退休干部离退休费支出;

4.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8,430.08元,占总支出的7.71%,主要用于本部门在职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财政补助支出;

5.行政单位医疗116,848.37元,占总支出的5.35%,主要用于本部门在职职工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支出;

6.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340.00元,占总支出的0.19%,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人员大病医疗保险单位部分补助支出;

7.住房公积金126,322.56元,占总支出的5.78%,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财政补助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2022年用于保障部门事业、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85,182.34元,其中:基本工资520,392.00元、津贴补贴523,008.00元、奖金254,994.00元、绩效工资173,688.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8,430.08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6,848.37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711.53元、住房公积金126,322.56元、公务接待费5,000.00元、差旅费5,000.00元、办公费22,400.00元、工会经费19,741.92元、培训费7,805.88元、其他交通费用90,600.00元、退休费42,240.00元;

2.2022年用于春节慰问经费、统战工作项目支出100,000.00元,其中:办公费100,000.00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000.00元,较上年减少4,500元,下降47.3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000元,较上年减少4,500元,下降47.3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次,共计接待6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三公”经费的预算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预算: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2.项目支出预算: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50,547.8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00.00元、差旅费5,000.00元、办公费22,400.00元、工会经费19,741.92元、培训费7,805.88元、其他交通费用90,6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263.76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资产总额1167596.15元,其中,流动资产1108150.83元,固定资产59445.3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8850.22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397.03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4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22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无。

二、立项依据

无。

三、项目实施单位

无。

四、项目基本概况

无。

五、项目实施内容

无。

六、资金安排情况

无。

七、项目实施计划

无。

八、项目实施成效

无。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3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