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2-02-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3300200000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关于投资促进和对外开放合作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2.负责起草或拟订全县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完善促进投资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承担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运用法律、经济手段和行政措施改善投资环境工作;负责县级投资促进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全县与港澳台地区的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承担指导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园区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利用外来投资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全县与国内其他区域的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和承办县委、县政府开展的重大外出招商引资活动,营造、宣传、推介云县投资环境;负责拟定全县年度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合作指导性计划;负责全县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质量的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5.负责县级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和在云县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抓好全县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全县对(内)外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6.负责全县外来投资和国内经济社会合作的统计工作;承担驻县异地民间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的协调和服务工作;承担配合县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协调县级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保护外来云县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三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项目合作股、企业服务股。我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招商引资任务:市外到位资金76.98亿元,增速10%,其中:省外到位资金63.71亿元,增速15%;工业到位资金33.02亿元,增速12%;实际利用缅资1100万元,增速12%;实际利用外资12.16万美元,增速15%。

1至12月份,全县国内合作统计项目48个,招商引资

市外到位资金77.18亿元,同比增10.29%。其中:工业到位资金21.91亿元,同比增幅-25.69%;省外到位资金63.81亿元,同比增幅15.18%;完成实际利用缅资1100万元、实际利用外资12.16万美元。

1.强化项目意识,主动谋划生成项目,确保招商对接效果。年内包装重点招商项目34个,估算投资294亿元,完成市级下达10个项目任务的340%;县级招商项目库共100个项目,估算投资548亿元;围绕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策划包装产业招商项目28个;包装策划推介“三个示范区”建设项目9个,投资估算128.4亿元。并及时更新投资指南、项目册、PPT等招商推介基础资料。

2.全面落实工作制度,健全有效的招商工作体系。一是全面落实县处级领导项目包办责任制、项目跟踪服务制、项目备案登记制、项目库管理等工作制度。认真执行已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从项目储备、外出招商、来访考察、项目洽谈、准入论证、协议拟订、协议签订、落地服务、运行统计等方面强化责任、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实施招商“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亲自谈、负总责,加强本领域、本区域、本单位招商工作的协调调度和督促落实。全面落实招商主体责任,建立“多头联系、统筹汇总、多部门跟进服务、多主体落地建设”的招商体系。继续实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充分发挥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提高招商引资工作专业化水平,积极探索形成主要责任单位牵头,部门联动、条块合力、协同招商的大招商格局。

3.扛实责任,实行督导问效常态化。在全县实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把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12个乡镇、49个县级部门,严格执行项目服务推进相关工作机制,围绕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做到分管领导、责任人、任务三落实,统筹谋划,全力抓好《云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中所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根据统计口径,强化统计分析和业务指导,对来访考察投资情况、项目进展情况、招商任务完成情况,一月一研判,一月一通报。

4.抓牢招商服务,做好项目洽谈引进。共接待来访客商168批次,县内举办12次招商推介座谈会,对接洽谈项目51个,组织外出招商洽谈8次,完成市级下达精准招商活动任务的100%。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个,协议资金194.71亿元,完成市级下达12个项目任务的183.3%;新开工项目10个,协议资金43.49亿元,完成市级下达5个项目任务的200%。

5.其他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完成向上争取资金300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0%。此外,不断推动综治维稳、保密、普法教育、爱国卫生、工会等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1辆(待报废,实际公务用车从县公车平台借用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719,673.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19,673.00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68,418.35元,增长37.44% ,主要原

因是2022年在职职工工资正常晋升以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成本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19,673.00元,其中:本年收入1,719,673.0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19,673.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68,418.35元,增长37.44% ,主要原因是2022年在职职工工资正常晋升以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成本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19,673.00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19,673.00元,其中:基本支出1,459,673.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28,418.35元,增长29.03% ,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及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26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0,000.00元,增长53.85% ,主要原因是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项目经费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支出1,366,378.12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局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开展招商活动、客商考察、招商公务接待经费、宣传材料制作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8,785.96元,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21,964.2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6,821.76元,用于本单位退休干部原渠道财政发放支出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卫生健康支出91,392.60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87,982.60元、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410.00元,主要用于全局单位缴纳部分的医疗经费开支和其他医疗经费开支。

4.农林水支出-事业运行18,000.00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95,116.32元,主要用于全局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293,100.40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366,432.00元;津贴补贴支出,25,896.00元;绩效工资支出,580,308.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6,821.76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87,982.60

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0,543.72元;住房公积金支

出95,116.32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6,572.6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27,000.00元;工会经费支出,13,254.00元;培训费支出5,496.48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000.00元;退休费支出21,964.20元;生活补助支出80,857.92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8,000.00元,较上年减少32,000.00元,下降26.6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

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0,000.00元,较上年减少50,000.00元,下降41.6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9次,共计接待371人次。

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大力压减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8,000.00元,较上年增加18,000.00元,增长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增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00元,较上年增加18,000.00元,增长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加原因是上年度无公务用车,本年度因我部门由县农业农村局划入公务用车车编1辆,待报废无法使用,现从县公车平台借用1辆公务用车,用于招商活动等公务活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

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招商引资是指地方政府(或地方政府成立的开发区)吸收投资(主要是非本地投资者)的活动。

3.投资促进是包括各国政府试图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所进行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投资促进包括下列具体类型的活动:广告、直接邮寄、投资研讨会、投资团组、参加行业展销和展览、散发材料、一对一直接营销、为潜在投资者准备访问日程、在潜在投资者和本地合作伙伴之间牵线搭桥、从各个政府部门获得许可和批件、准备项目建议、进行可行性研究以及在项目开始运营之后向投资者提供服务等。

4.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及商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5.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6.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3,750.48元,其中:办公费27,000.00元、工会经费13,254.00元、培训费5,496.48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790.84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公务用车使用维护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252,817.62元,其中,流动资产113,618.25元,固定资产135,398.2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19,204.74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8,478.4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203300200111

云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28100638985.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