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云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中共云县委政法委员会  时间:2022-02-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600000

 中共云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云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共云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云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全县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2.组织和指导全县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县委及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3.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全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4.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5.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研究制定完善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6.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格执法,秉公办案;组织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督促和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负责对政法部门执法监督工作的党内监督。

7.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针对政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

8.指导各乡镇党委政法委的工作。

9.办理上级党委政法委、县委及县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共有独立核算的单位1个,其中下设县委政法委内设政法委办公室、执法监督室、政治安全和维稳反邪教督导协调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督导协调办公室、新闻宣传与信息化办公室、法学会6个内设机构和政治工作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全面核查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和村、组干部资格联审。二是2021年以来,共查获“三非”行政案件38起,遣返“三非”外国人83人。查处中国公民偷越国(边)境行政案件91起。打掉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3个。立破跨境、网络赌博刑事案件33起。破电信诈骗案33起。查获走私刑事案件14起。查获走私行政案件135起。三是加强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四五”工作法,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矛盾纠纷月排查和综治维稳月调度视频会议及综治维稳专题会议等方式,全面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听风是雨、草木皆兵”有效化解疑难问题,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完成小区前端设备安装6个。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视频监控27个,已有25个接入“雪亮工程”平台。目前,完成一类摄像头446个,在建126个。完成微卡口21个,在建24个,完成人脸识别摄像机21个。五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和重点人员监管,统筹推进第五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推动和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强化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管控。六是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2021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全省排名74位,比2020年度84位上升10位。七是严格执行领导接访和领导包案等于五项制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全县共受理群众信访605件次924人次,信访总量和人次比去年同下降相比3.2%41.7%。八是办理16件涉法涉诉司法救助工作,发放救助金30万元。结合乡村振兴工程,科学谋划实施“八·五”普法工作,同步推进法治、文明与平安创建。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4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实有12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015,395.2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015,395.25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24531.87元,下降0.81%,主要原因今年的项目收入比去年减少了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015,395.25元,其中:本年收入3,015,395.25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15,395.25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24531.87元,下降0.81%主要原因今年的项目收入比去年减少了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015,395.25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015,395.25元,其中:基本支出2,515,395.2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5468.13上升4.81%主要原因是今年有人员增加,增加了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40000.00元主要原因减少了对扫黑除恶等项目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1961615.25元,主要用于保障委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40000.00元,主要用于部机关日常开展工作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公共法律服务60000.00元,主要用于综合治理等相关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08226.8元,主要用于部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离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0167.04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24990.88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270.00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其他医疗支出。

 8.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35125.28元,主要用于委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工资454824.00元(其中:行政人员基本支出422760.00元;事业人员基本支出32064.00元)。

2.津贴补贴758160.00元(其中:行政人员基本支出755940.00元;事业人员基本支出2220.00元)。

3.奖金30823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08230.00元)。

4.绩效工资576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57660.00元)。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0167.04元(其中:基本支出180167.04元)。

6.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4990.88元(其中:基本支出124990.88元)。

7.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672.89元(其中:基本支出8672.89元)。

8.住房公积金135125.28元(其中:基本支出135125.28元)。

9.印刷费1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00元)。

10.差旅费1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00元)。

11.维修(护)费100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00元)。

12.办公费6848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84800.00元,项目支出500000.00元)。

13.培训费6822.36元(其中:基本支出6822.36元)。

14.工会经费18516.00元(其中:基本支出18516.00元)。

1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6000元)。

16.其他交通费用103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3200.00元)

17.退休费108226.8元(其中:基本支出108226.8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6000.00元,较上年减少56150.00元,下降108.6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52725.00元,减幅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减少的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未被批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6000.00元,较上年减少3425.00元,下降8.6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00.00元,较上年减少3425.00元,下降8.69%。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下降的原因是严格管理公务用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县综治维稳工作经费400000.00元,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控,推进突出治安问题常态化治理,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平安建设的战略部署,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要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2.县委常委专项工作经费40000.00元,该项目为保我县2022年四班子主要领导专项工作正常开展。

3.县司法救助专项工作经费60000.00元,该项目保障我县司法救助项目顺利开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其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148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720.00元,上升6.82%主要原因分析有人员调入增加了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3549036.55元,其中,流动资产3274693.55元,固定资产274343.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50930.12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74339.0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云县政法委部门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县综治维稳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省、市对综治维稳工作经费保障要求,20131014日召开的十二届县委第四十一次常委会上,对我县综治维稳工作经费保障问题作出了决定,即:从2014年开始,综治维稳工作经费从全县总人口的人均2元提高到人均3元列入县财政预算。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共云县委政法委员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我县2022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实施我县2022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综治维稳工作经费400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要求实施,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控,推进突出治安问题常态化治理。

八、项目实施成效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平安建设的战略部署,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要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16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