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2-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72100000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机关事务工作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拟订机关事务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研究拟定机关后勤工作的管理制度,指导县级机关各部门和全县各乡(镇)机关后勤改革及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后勤服务社会化和后勤经济的发展。

2.负责县“四班子”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对外接待工作。

3.负责承担县级机关单位的公务、接待、集体活动用车服务,应急突发事件处理、机要文件传送公务用车等服务。

4.负责云县行政中心办公大楼信息网络建设、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县行政中心办公楼及大院的安全保卫、综治维稳、保洁、绿化等管理与服务的日常工作。

5.负责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易地交流任职领导干部周转房建设与维修项目经费、公务用车经费等专项经费的管理。负责易地交流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周转住房的建设、筹集、调配、管理、维护等工作。

6.负责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实施县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7.负责制定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承担云县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股后勤服务管理股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股

1.办公室

负责本单位文电收发、分发、拟办、运转、公文核稿把关、文印、清退、销毁和印鉴、档案管理;负责本单位用品设备的购买和发放工作;负责党组会议决定重要事项督查、督办。负责机要通信;负责中心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人才发展、保密、年度考核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财务资产管理股

负责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易地交流任职领导干部周转建设与维修项目经费、公务用车经费等专项经费管理。负责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经费、财务、资产等管理制度的实施;负责本单位行政及事业单位经费的拨付使用、办理等工作;负责本单位银行账户的管理;负责本单位经费核算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有关财务核算的凭证、资料、账簿的装订和归档,做好现金的日常管理及收付工作,保证现金收付的正确性;负责住房公积金及医疗保险资金的上账工作;负责本单位职工工资管理和其他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3.后勤服务管理股

研究拟定机关后勤工作的管理制度,指导县级机关各部门和全县各乡(镇)机关后勤改革及管理工作;负责易地交流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周转住房的建设、筹集、调配、管理、维护等工作。指导监督后勤服务社会化和后勤经济的发展;负责县四班子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对外接待工作;负责云县行政中心办公大楼信息网络建设、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县行政中心办公楼及大院的安全保卫、综治维稳、保洁、绿化等管理与服务的日常工作。

4.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股

负责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实施县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县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规章制度、能源消耗定额并组织实施等工作。

5.公务用车管理股

负责制定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承担云县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承担县级机关单位的公务、接待、集体活动用车服务,及急突发事件处理、机要文件传送公务用车等服务。

)重点工作概述

1.聚焦廉政,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 多措并举、以廉促政,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1)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中心党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2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织开展交流研讨、分享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等,扩宽干部职工学党史的路径渠道和方式方法。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专题学习1次,举办读书班2期。将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服务、双报到”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统筹结合,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顺利推进,共制定领导班子“民生实事计划”7件,完成办结6件,完成率85.72%,党员参加学习对象10人,党员为民办事清单10件,完成办结10件,完成率100%。

3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责,重视督促落实

一是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一年来,共开展中心主要领导与中心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1次。中心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和全体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方面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大局意识;另一方面拉近班子成员与职工的距离,增进相互了解,形成了齐抓共管、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今年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8次,支部委员会11次,班子成员讲党课6次。三是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制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召开领导班子会集体讨论研究和“末位表态”制度,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并做好会议记录,全年共召开“三重一大”会议7次。

2.统筹协调,深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规范化

1突出重点,提升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一是加强集中统一管理。开展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工作,根据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部署,向县级各党政机关印发通知按时完成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填报工作。对相关数据进行整理、核实、汇总,上报至全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数据库,有效杜绝办公用房违规使用现象。二是做好县行政中心办公用房保障工作。妥善调配县重大项目办、棚改办和县总工会等单位的办公用房,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维护修缮,保障正常办公。

2加强管理,规范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一是严控接待标准。严控公务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范围、陪餐人数,有效杜绝超标、超范围接待。二是不断提高接待工作水平。做到日常接待高质量服务为先,重大活动多预案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各单位做好省、市来宾到云县调研公务接待工作,一年来共参与接待来宾85批1160余人次。

3加强监管,促进公车管理平稳有序

切实强化公务用车规范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水平,按照“规范、节约、透明、高效”的标准,确保公车管理、保障、规范有序。为保障全县相关单位公务用车,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日白天全体人员正常上班,工作日下班时间和节假日实行轮班制度,完善了公车平台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全县公务用车提供了有效保障,2021年公车平台共计出车712次,安全行驶130954.5公里。

4稳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创佳绩

按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十四五”规划及省、市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节能工作目标任务,狠抓节能措施落实,夯基础,抓示范,强宣传,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新产品、新技术,努力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在组织管理、能耗统计、节能宣传、节能工程、绿色行动等方面做实做细,积极开展“节约型”“节水型”“绿色机关”等示范创建工作,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按时完成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数据上报工作,组织33个单位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申报工作。

5精细全面,持续优化机关勤服务保障

后勤服务周全高效。一是有效保障行政中心高效运转。加强办公设备维护,对中央空调机组进行季节性维护,今年夏季空调制冷效果明显改善,有力保障正常办公条件。二是强化会务保障。进一步优化会务服务,热情、周到、细致做好会务工作,圆满完成县“两代会”,省、市各类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等重大活动的会务保障工作。全年共完成415余场30500余人次的会务服务。

办公环境安定和谐。一是维护日常办公秩序。建立完善制度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办公楼重点部位、各重点区域设专职值班、巡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处理。突出重大活动、节假日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报修。加派保安人员引导车辆文明有序行车停车,严格人员和车辆查验登记。二是做好行政中心日常绿化、美化、卫生保洁工作。抓好行政中心前后院及周围的绿化美化工作,对林木、草坪等绿化进行动态检查,及时做好绿化的增植、补植、养护等工作,加强行政中心卫生保洁工作,全力营造优美和谐的办公环境。三是做好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员发动、全面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进出行政中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时对公共区域及会议场所开展“常消毒”行动,认真按照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每周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除扫,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严格管理,不断提高机关自身建设水平

一是明确责任分工。中心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党的十九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积极工作,没有发现违法违纪、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抓好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把廉政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集中学习计划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头道水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和滇缅铁路遗址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加强对节假日期间的廉政防控教育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4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37辆,实有车辆3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712849.6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712849.61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3932281.40元增加780568.21元增长19.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712849.61元,其中:本年收入4712849.61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712849.6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3932281.40元增加780568.21元增长19.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712849.61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712849.61元,其中:基本支出2432130.38元,与上年2747281.40元减少315151.02元,下降11.47%,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项目支出1950000.00元,与上年1185000.00增加765000.00元,增长64.56%,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般公务接待费、办公大楼维护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82130.38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937.28元。

3、卫生健康支出96328.99元。

4、住房保障支出100452.96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201000.00。其中,部门“三公”经费25000.00元,较上年66500.00元减少41500.00元,下降62.4%;全县对外公务接待费600000.00元,较上一年增加600000.00元,增长100%;县公务用车保障服务平台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576000.00元,较上一年增加576000.00元,增长1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07000.00其中,部门公务接待费7000.00元,较上年47500.00元减少40500.00元,下降85.26%;县对外接待费600000.00元,较上一年增加600000.00元,增长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85次,共计接待7587人次。

增加原因是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职责是负责全县对外公务接待工作。2021年对外公务接待经费纳入项目支出经费预算,2022年按照经济分类纳入“三公”经费预算,所以2022年公务接待经费增加较大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94000.00元,其中,部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000.00元,较上年19000.00减少1000.00元下降5.26%县公务用车保障服务平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76000.00元,较上一年增加576000.00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4000.00元,较上年增加575000.00元,增长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3辆。

增加原因是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职责是负责全县公务用车保障服务中心33辆公务用车管理工作。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纳入项目支出经费预算,2022年按照经济分类纳入“三公”经费预算,所以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增加较大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事业运行经费安排1838130.38元与上年1798858.90增加39271.48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资产总额7563830.40元,其中,流动资产3694507.89元,固定资产5018115.2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864878.65元,固定资产增加5006867.2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72100111


云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样表20220223100816166.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