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  时间:2022-02-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300000

附件1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

三、部门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七、基本支出预算(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下达)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定全县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措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

2.提出列入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置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考核,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审批等手续;负责全县科级干部的宏观管理;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3.制定或组织制定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政策,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措施,组织实施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4.管理全县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教育培训和工资福利、干部人事档案等事务;贯彻落实有关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制度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

5.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指导、检查、综合、协调;负责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

6.制定或组织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政策和制度,拟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7.指导全县干部审查、监督、落实干部政策工作;受理党员、县管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8.制定全县党员教育培训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开展好党员教育培训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指导和监督党员教育系列平台的管理使用与服务保障。

9.负责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专项信息的调查、统计、分析、整理和管理工作。

10.负责组织、规划、部署、检查、指导全县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1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各项规定,检查、督促离休及处级退休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12.指导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3.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时,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内设12个机构,即:办公室(新闻和网络宣传办公室)、研究室、组织股(基层党建办公室、党代表选举联络办公室)、干部股、人才信息股、干部教育股、干部监督股、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老干部管理工作办公室、公务员管理工作办公室、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下设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即:党员电教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着力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的要强、强的要优,改革创新、分类指导的原则,立足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成常态,全面巩固提高农村、机关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的坚强堡垒

2.着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继续加大年轻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拓宽识人、选人视野,盘活后备力量来源,建立多元化、立体式的识人、选人渠道,不断调整、充实年轻干部信息库。切实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创新拓展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培训,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   

3.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聚焦“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柔性引才工作,创造符合云县实际、有效、管用的引进人才工作“样板”,挖掘打造人才工作特色亮点,着力破解人才工作中的瓶颈问题。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依托定点帮扶、沪滇协作、校地合作等帮扶机制,通过科研协作、合作办学等方式,柔性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

4.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工作,以“三个提升”打造工作品牌,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学习活动阵地作用,积极推进乡(镇)、村(社区)教学点建设,将老年大学集聚的教育资源向乡(镇)、村(社区)辐射。

5.着力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实施办法,严格落实云南省组工干部“十必须、十不准”规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组工业务讲坛等专题培训,继续抓好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常态化执行好为基层减负六条措施,深化拓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严格控制会议、文件、简报数量,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继续落实县委组织部分片联系督导工作制度,带头建立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工勤人员编制1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 2人,退休 8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346177.9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346177.99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530518.67元降幅9.03%,主要原因2022年县乡党委、村(社区)换届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46177.99元,其中:本年收入5346177.99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46177.9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30518.67元降幅9.03%,主要原因2022年县乡党委、村(社区)换届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346177.9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346177.99元,其中:基本支出3866177.99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6818.67元降幅2.93%,主要原因:人员调出,人员经费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项目支出148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13700元,降幅21.85%主要原因:2022年县乡党委、村(社区)换届办公室工作经费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行政运行2785137.97元,主要用于保障部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工会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80000元,主要用于部机关日常开展工作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494997.4元,主要用于部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离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7116.16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0000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44000元,主要用于离休干部遗属补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64499.34元,主要用于机关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990元,主要用于机关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81437.12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681444(其中:基本支出681444)。

津贴补贴1016532(其中:基本支出1016532元)。

奖金521787(其中:基本支出521787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7116.16(其中:基本支出237116.16)。

职业年金缴费5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5000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4499.34(其中:基本支出164499.34)。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439.39元(其中:基本支出12439.39元)。

住房公积金181437.12元(其中:基本支出181437.12元)。

办公费964400元(其中:基本支出70400元,项目支出894000元)。

培训费210221.66(其中:基本支出10221.66元,项目支出200000元)。

公务接待费179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5000元,项目支出144000元)。

工会28603.92(其中:基本支出28603.9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其中:基本支出54000元,项目支出36000元)。

其他交通费用175200(其中:基本支出175200元)。

离休费268872(其中:基本支出268872)。

退休费172025.4(其中:基本支出172025.4)。

生活补助392600(其中:基本支出186600元,项目支出206000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3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3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69000元,较上年减少12100元,下降4.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没有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79000元,较上年减少10000元,下降5.2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预计188次,共计接待1078人次。

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确保工作高效运转的基础上,厉行节约,严控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90000元,较上年减少2100元,下降2.2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000元,较上年减少2100元,下降2.2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减少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文件精神,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总结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验,加大预算执行绩效监控力度,将绩效理念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等环节,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使公共财政资金更好地服务公众,发挥最大的效益。2022年重点项目预算为:

1.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费。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继续加大年轻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拓宽识人、选人视野,盘活后备力量来源,建立多元化、立体式的识人、选人渠道,不断调整、充实年轻干部信息库。切实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创新拓展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培训,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

2.“智慧党建”项目建设经费该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按照强基础、抓提升、见实效的步骤,着力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提质量,抓集成、出效果,突出管理运用这个关键,在全省、全市“一盘棋”推动、“一张网”覆盖、“一体化”集成的框架下,结合云县党建工作需要,建成“一中心、两平台、一系统”,构建“先进技术为驱动、创新管理为载体、组织工作全融入、智慧集成一体化”的“智慧党建”体系。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73425.58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997元,降幅6.97%减少主要原因:按照中央、省、市、县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压缩公用经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包含办公费70400培训费10221.66,公务接待费35000元,工会28603.9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000,其他交通费用1752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资产总额13371540.35元,其中,流动资产13046778.57元,固定资产320513.7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4248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1787397.7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1850791.76元,固定资产增加64198.06元,无形资产减少80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15项,账面原值61199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3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2022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说明

根据相关要求,现对我部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说明,2022年我部预算重点领域项目主要有以下2个:

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费

(一)项目名称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有针对性地教育培养锻炼我县年轻干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新时代投身发展、服务发展、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

(四)项目基本情况

继续加大年轻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力度,拓宽识人、选人视野,盘活后备力量来源,建立多元化、立体式的识人、选人渠道,不断调整、充实年轻干部信息库。

(五)项目实施内容

按照分级分类、分批分期开展培训,实现全员覆盖的要求,每年计划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级财力安排2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创新拓展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培训,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

(八)项目实施成效

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

二、“智慧党建”项目建设经费

(一)项目名称

“智慧党建”项目建设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智慧党建”内外网建设运用的要求,建设“智慧党建”调度指挥中心、党建大数据平台、干部管理分析大数据平台、远程随机调研系统。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组织部。

(四)项目基本情况

建成调度指挥中心、“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干部管理分析大数据平台、远程随机调研系统。

(五)项目实施内容

建成“一中心、两平台、一系统”,构建“先进技术为驱动、创新管理为载体、组织工作全融入、智慧集成一体化”的“智慧党建”体系。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级财力安排5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建成“一中心、两平台、一系统”,构建“先进技术为驱动、创新管理为载体、组织工作全融入、智慧集成一体化”的“智慧党建”体系。

(八)项目实施成效

构建“先进技术为驱动、创新管理为载体、组织工作全融入、智慧集成一体化”的“智慧党建”体系。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3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