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司法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2-02-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31500000

附件1


云县司法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县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执行省、市、县制定的司法行政工作具体政策;结合实际拟定司法行政工作的具体措施;编制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检查工作。

3.负责开展政府法治理论、政府法治工作研究、宣传和交流;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监督、指导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工作。

4.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定全县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县内各部门、各行业的法治宣传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5.协调联系辖区内的监狱工作;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6.负责拟定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管理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工作;指导、监督仲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配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抓好全县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7.负责统筹制定本系统基本建设,经济社会事业及发展规划以及基本建设项目的论证、评估、审查、上报和实施工作;负责指导和管理本系统财务装备工作;负责本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承担本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8.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有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本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本系统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

9.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司法局设7个内设机构和政治工作办公室,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办公室、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监督股、社区矫正管理股(云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云县社区矫正中心、云县安置帮教办公室)、法治宣传股(云县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政治工作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工作,完善绩效考评机制。继续开展好宪法、民法典等与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工作,大力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为全县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加强行政复议与应诉,切实提高法治建设水平。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抓好特定对象的法治宣传,完善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不断提高法治宣传的覆盖面、专业性、有效性。

2.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是严格规范行政执法, 严格落实好执法监督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机制,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制定详细执法监督计划,采取灵活有效方式,不定期对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与检查考核工作。二是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每年定期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3.继续加强特殊人员监管安全。认真贯彻《社区矫正实法》着力提升社区矫正专业化水平,最大限度防治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脱管和重新法犯罪。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加强日常排查走访、重点人员衔接管理等。

4.进一步强化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加大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力度,积极开展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及时化解专业领域的矛盾纠纷。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提高依法调解的效率。全面巩固“人民调解+治安调解”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抓实抓好命案防控工作。

5.抓好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开展好法律援助民心工程,完善法律援助制度。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执业环境,加强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执业监管。积极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建立落实法律服务红黑名单管理制度,从严规范法律服务。

6.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开展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和党风政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和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司法行政队伍学习和业务培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司法行政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3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16人。在职实有6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4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217666.7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217666.74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上年的11083764.79元对比增加133901.95元,增长1.21%,增加主要原因是2022年职工人数比2021年增加5人,人员增加定额预算的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随之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217666.74元,其中:本年收入11217666.74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17666.7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的11083764.79元对比增加133901.95元,增长1.21%,增加主要原因是2022年职工人数比2021年增加5人,人员增加定额预算的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随之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217666.74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217666.74元,其中:基本支出11017666.64元,与上年10483764.79元对比增加533901.85元,增长5.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职工人数比2021年增加5人,人员增加定额预算的人员经费及办公经费随之增加;项目支出200000元,与上年600000元对比减少400000元,下降66.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减少350000元、普法宣传项目减少500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司法-2040601行政运行8409313.33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及单位运转的公用经费。

2.公共安全支出-司法-2040605普法宣传50000元,主要用于组织各种媒体的宣传、普法装备与设施、复印普法宣传料料对外宣传、法制作品的审读评审等方面的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司法-2040607公共法律服务100000元,主要用于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仲裁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4.公共安全支出-司法-2040699其他司法支出50000元,主要用于保障其他司法方面的相关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98965元,主要用于保障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53735.68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8751.84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部分缴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2080801死亡抚恤12000元,主要用于遗嘱生活补助。

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592279.13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10.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2320元,主要用于职工大病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1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640301.76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拨款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11017666.74元其中:基本工资2217600元、津贴补贴3169752元、奖金1216371元、绩效工资926496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53735.68元、职业年金缴费188751.84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92279.13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42409.61元、住房公积金640301.76元、办公费1272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0000元、培训费33264元、公务接待费28000元、工会费87540.72元、其他交通费393000元、生活补助12000元、退休费298965元。

财政拨款按经济科目分类项目支出200000元其中:印刷费50000元、培训费50000元、委托业务费50000元、劳务费50000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采购项目做在特定目标项目中,该项目未得到批复,导致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为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司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18000元,较上年242500元减少24500元,下降10.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司法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与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司法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000元,较上年29100元减少1100元,下降3.7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2次,共计接待160人次。

减少原因: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司法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90000元,较上年213400元减少23400元,下降10.9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0000元,较上年减少23400元,下降10.9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减少原因: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司法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59004.72元,与上年871827.68元对比,减少12822.96元,下降1.47%,减少的原因是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减压缩费用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司法局资产总额15698284.86元,其中,流动资产5314444.27元,固定资产10294399.1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89441.44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19908345.14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210060.28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51457.21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31500111


附件3.云县司法局部门预算公开样表20220222043502496.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