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  时间:2022-02-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33400000

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

第一部分 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我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2022年预算编制说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工程建设期间职责 :

1.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2.组织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审核、申报等工作;

3.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组织工程建设;

4.根据工程建设管理需要,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并负责任免其负责人;

5.负责办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主体工程开工报告报批手续;

6.负责与项目所在地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外部条件;

7.依法对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和材料及设备等组织招标、并签订有关合同;

8.组织编制、审核、上报项目年度建设计划,落实年度工程建设资金,严格按照概算控制工程投资,厉行节约, 用好、管好建设资金;

9.负责检查、监督参建各方和现场建设管理情况,包括工程投资、工期、质量、生产安全和工程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等;

10.负责组织制定、上报工程度汛计划、相应的安全度汛措施,并对工程安全度汛负责;

11.负责组织编制竣工决算。负责按照有关验收规程组织或参与验收工作;

12.负责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包括对各参建单位所形成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水库建成后管理职责 :

1.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2.认真搞好水库大坝、隧洞、溢洪道、渠道等工程设施的维护管理, 保证水库的运行安全;

3.保证水库按设计要求蓄足水量,有效解决效益区农业生产及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需求,认真做好水库的调度运用,充分发挥水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4.配合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水政执法,维护水利设施不受侵害。认真开展水土流失防治,做好环境监测和保护工作;

5.制定供水计划和水量调度方案,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水库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6.充分利用水库优势,积极开展多种经营;

7.在县人民政府或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授权委托下,认真开展水费收取工作,并按有关规定上缴财政部门;

8.负责落实水库管理运行和维修经费;

9.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和业务培训,培养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人才;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1.承办县政府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晓街河水库管理局设办公室、技术股2个股室。纳入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他事业单位等。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完成本单位的本职工作,目前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晓街河水库工程建设,晓街河水库工程经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批准,工程概算总投资48723.54元,批准工期38.5个月。截至目前,完成“四通一平”,架设施工用电线路4千米,修建进场公路12千米,没有新建通信基站。导流洞设计洞身长度419.2m,完成洞身开挖419.2m浇筑419.2m.大坝基础清理完成土石方开挖29.79万立方米,灌浆盖板设计浇筑混凝土316.5立方米,完成浇筑316.5立方米。大坝设计坝高76米,填筑量211.53万立方米,已填筑坝体高度1418米,土石方211万立方米。设计帷幕灌浆总进尺19870米,完成总进尺19870米,设计固结灌浆总进尺4200米,完成灌浆进尺4200米。输水隧洞总长378.19米,完成洞身开挖378.19米,浇筑378.19米。渠道总长28千米,完成平台开挖26.5千米,沟心开挖19.2千米,沟帮衬砌(浇筑)19.2千米,设计倒虹吸15个,完成4个,灌区渠道隧洞工程6个,6个完工。本年预计将全面完成水库工程竣工验收。

二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云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抽调人员参加乡村振兴等领导或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2021年共有预算单位共1个,为财政全额供给单位;截至2021年12月统计,我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全部为事业编制人员;在职实有9人,全部为财政全额保障人员。

我单位无离退休人员;我单位无车辆编制,实有车辆0辆,实际工作中以动用私家车、租车等形式解决交通问题。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我单位财务总收入1,467,249.29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无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及其他收入等。

预算收入与上年1,450,009.36元对比增加17239.93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增加,财政拨款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1,467,249.29元,其中:本年收入1,467,249.29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67,249.29元(本级财力1,467,249.29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增加,财政拨款预算拨款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我单位部门预算总支出1,467,249.2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67,249.29元,其中:基本支出1,467,249.2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239.93元,增加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调整增加,财政拨款预增加;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上年、今年都无本级财力项目资金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467,249.29元,其中社会保障及就业140,618.88元,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支出;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00654.35元,较上年98,661.32元增加1993.03元;用于农林水支出(2130399)1120511.9元,其中其他水利支出(2130399)1120511.9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公用经费(2130399)48346.08元;住房改革支出105464.16元,为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

(二)2022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67,249.29元(其中:基本支出1,467,249.29元,项目支出0元)。

基本支出1,467,249.29元,分别是:

1.人员经费1418903.21元,其中:基本工资429888元、津贴补贴35328元、绩效工资59904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0,618.88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7,554.35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1009.82元、住房公积金105,464.16元;

2.公用经费529,880.76元,其中:办公费27,000.00元、工会经费14,897.76元、培训费6,448.32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四)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本年无此项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减少2945元,下降1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部门预算,无该项经费预算,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2945元,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我单位2022年公务接为0的原因是针对目前财力,执行树立厉行节约理念,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过“紧日子”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严控非急需非刚性支出,2022年按照100%的比例统一压缩公用经费支出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因无公务用车编制,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单位本级财力没有安排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增减变化原因:我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晓街河水库管理局除正常办公费外,没有该项经费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国有资产占有1424.21万元,全部为流动资产,较上年增加1273.28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年内有暂存款增加,上年结转的部分科目调整;固定资产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73.2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0922004334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