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时间:2022-02-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900000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省、市搬迁安置办公室的指导下,结合云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实际,研究拟订地方性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协调县内国家重点工程、水电站建设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负责云县辖区内大中小型水利水库及水电站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监督、检查落实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和设计执行情况。负责移民搬迁安置的初验工作。

3、配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设计单位调查落实淹没的实物及人口,提出移民安置的建议方案,协助设计单位编制移民安置实施规划报告。

4、根据《移民安置实施规划》配合有关单位编制年度实施计划,负责对移民资金拨付、使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的计划统计;负责对移民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内部审计。

5、负责协调省、市搬迁安置办公室、设计单位、业主、综合系;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移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移民区、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6、负责移民工程项目的管理、指导、监督和初验工作。

7、负责指导各乡(镇)移民工作。

8、负责移民安置的业务咨询和技术培训工作。

9、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股、移民安置股(移民后期扶持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重点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一是规范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二是按时足额发放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三是进一步加强移民后扶项目管理,实行逐级评估、审查、审批、监管负责制,做到从上到下公开透明,严格按照规定实行阳光操作。

2、切实做好移民信访维稳工作。

严格按照信访工作程序,做好移民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工作。加强移民涉稳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及早发现和妥善处置不稳定因素;继续开展移民涉稳突出问题排查、梳理和稳控化解工作,要充分发挥镇(乡)和村组干部的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和重大经济损失的群体性事件。

3、进一步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和党风廉政建设。

树立全心全意为移民服务的思想,增强做好移民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摸清民情,为移民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移民工程做成“让移民满意,让政府放心”的工程。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57433.8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57433.81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与2021年的部门财务总收入1315272.51元对比,增加了142161.30元,增幅10.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457433.81元,其中:本年收入1457433.81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57433.8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与2021年的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15272.51元对比,增加了142161.30元,增幅10.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人员工资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57433.81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57433.81元,其中:基本支出1457433.81元,与上年的1295272.51元对比,增加了162161.13元,增幅12.5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人员增加及人员政策性调资;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的20000.00元对比,减少了20000.00元,减幅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未纳入预算0。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2010350事业运行1122092.96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5828.48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94231.01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410.00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101871.36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500.00元,较上年减少了10600.00元,下降36.4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00.00元,较上年减少9200.00元,下降94.8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次,共计接待6人次。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8000.00元,较上年减少1400.00元,下降7.2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00元,较上年增减少1400.00元,下降7.2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资产总额2917762.48元,其中,流动资产2460800.00元,固定资产456962.4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5462269.77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2386.4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439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