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晓街乡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晓街乡卫生院  时间:2022-02-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200000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县晓街乡位于云县城东部,距离云县县城25公里,是云县东北、东南片区的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有“勐麻槽子之窗”的美称,寓意为“吉祥如意”。全乡辖区内有20个村民委员会,232个村民小组,拥有国土面积250.4平方公里,总人口数约4.2万人。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我院开设门诊部和住院部,有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骨科、中医科、医技科(B超室、心电图室、化验室、数字化DR室)、预防保健科,主要设备有多功能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碳13检测仪、心肌酶学谱检测仪、显微镜、彩超、心电监护仪、洗胃机、臭氧治疗仪。开放病床25张,配备救护车1辆,2021年在医共体总医院对点帮扶下,开展了白内障囊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翼状胬肉切除术,睑内翻矫正术,眶膈修 补 术,右侧乳腺区段切除术+任意皮瓣成形术;在医共体的培训下, 独立开展了伤 口造 口护理、牙科各类诊疗服务技术及裂隙灯使用 。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服务能力,方便了辖区内患者就近就医,逐 步提高县域内基层就诊率。

能独立开展普外科、妇产科、骨科等部分小手术。我院承担全乡的基本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健康教育、食品卫生监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卫生院辖区内共有20个村级卫生室,我院按照上级要求对各村卫生室实行统一管理,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并进行监督和指导,全乡所辖卫生室卫生院大多数人参加系统培训,通过培训使基层农村卫生人员技术水平明显提高,为村卫生室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辖区人民身体健康的有力保障。我院多次进行中医义诊,举办膏方节,将我院中医技术进行很好的宣传。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设8个职能科室,内设科室分别为:

(1)办公室。负责卫生院日常运转,承担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档案管理、考评、督查等工作,负责卫生院医保、财务、绩效工资等工作,负责卫生院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卫生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综治维稳等工作。承担卫生院的人事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医务科。主要承担辖区内基本医疗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提供门急诊服务和手术服务,负责转诊工作,负责督促检查药品、设备供应管理工作,负责卫生院的病案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护理部。承担临床护理工作。护理质量控制标准制定完善本院护理质量监控标准、护理规章制度、奖惩制度等。负责卫生院的感染管理工作护理不良事件的管理,若发生不良事件及时调查、参与分析、讨论、查找根因、提出处理意见,并将结果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如实报告,有半年小结、一年总结。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健康管理科。主要承担辖区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承担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及服务。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负责预防接种工作,开展健康指导。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对辖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做好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药剂科。主要承担卫生院的药品采购及管理工作,监督、指导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及放射性药品的临床使用与规范化管理。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中医科。提供中医药服务和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7)收费室。主要承担门诊、住院的费用结算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8)医辅科。配合医务科做好治疗前的辅助检查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晓街乡卫生院在云县卫生健康局及晓街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医共体总医院精心指导下,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1、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狠抓医疗质量、全面提升我院整体形象。

3、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疗服务环境。

4、强化医护质量,加快业务发展。

5、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全面推进。

6、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有序推进,群众大卫生意识逐渐树立,防病前哨作用充分得以发挥 。

7、中医中药事业和医养融合有序推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晓街乡卫生院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6人。在职实有3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晓街乡卫生院财务总收入 4,192,871.5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92,871.58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8,452.55元,同比增加0.68%,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及人员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晓街乡卫生院财政拨款收入 4,192,871.58元,其中:本年收入4,192,871.58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92,871.5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28,452.55元,同比增加0.68%,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及人员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晓街乡卫生院预算总支出4,192,871.58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192,871.58元,其中:基本支出4,192,871.58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452.55元,同比增加0.68%,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正常晋升及人员增加。

(一)晓街乡卫生院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2,019.52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支出;

2、210类:卫生健康支出3,495,562.14元,其中基本支出3,495,562.14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公用经费支出和车辆运行经费;

3、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85,289.92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晓街乡卫生院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4192871.58元

1、301类:工资福利支出4,106,612.40元,主要用于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及各类保险及公积金支出;

2、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54,626.22元,主要用于职工教育及工会经费;

3、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632.96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工资。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晓街乡卫生院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晓街乡卫生院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晓街乡卫生院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在云县卫生健康局及晓街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医共体总医院精心帮助下通过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项目,在晓街乡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按照相关规定及其相应预案采取应急控制措施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和应急处理,全面推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的健康安全。

2、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制工作。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有效地切实抓好各个重点传染病防工作。做好传染病监测、预测、预警、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与疫情处理,有效地降低传染病发病率,控制传染病暴发流行。重点抓好疾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救灾防病工作。

3、通过实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爱国卫生项目,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的内容,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目标。

4、在云县卫生健康局及晓街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医共体总医院精心帮助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化医改为主线,以提高全乡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扎实做好卫生应急、预防保健工作,不断完善胸痛救治等绿色通道,加强行风建设,继续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推进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晓街乡卫生院资产总额13,765,526.69元,其中,流动资产8,327,744.45元,固定资产4,811,685.6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180,000.00元,无形资产408,174.78元,其他资产37,921.86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108,047.7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69,949.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24项,账面原值224,309.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二部分见附件3.部门预算公开表)

云县晓街乡卫生院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

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12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