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云县县政府  时间:2022-02-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0400000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

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院在上级部门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卫生院卫生工作目标,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坚持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在医疗实践中,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负着全镇的基本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健康教育、药品管理、食品卫生监督等工作,是全乡人民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中心,全镇共有11个村卫生室,与卫生院共同实施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等服务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认真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守门人”作用,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医疗服务需求。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院现设职能科室10个,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财务资产科、信息科、公共卫生科、医务科、医疗质量与安全控制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病案管理科药剂科。设有11个临床科室分别为个全科医疗科、内科、急诊科、外科、眼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妇产科、儿科、麻醉科、中医科、康复科。(其中口腔科设为我院特色科室),设有4个医辅科室,分别为医学检验科、影像医学科、心电图室、消毒供应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以党建引领医疗各项业务发展

1.认真开展医防融合工作

卫生院成立院务管理委员会和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建立院科两级医疗质量管理构架图:院长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科主任为科室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 并且认真落实医共体总医院的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措施,从2019年起实施 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行医保总额控制打包付费。卫生院认真做好规范诊疗工作,严格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对每位患者做到“合理检查、合理诊疗、合理用药”,能门诊就不住院、能吃药就不输液。杜绝“小病大治、大病小治”的诊疗行为发生。

2.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1)诊室建设

卫生院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哨点诊室建设要求,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健康守门人”作用,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医疗服务需求。卫生院结合实际,在相对独立区域建立发热哨点诊室和人口处设置疫情防控点,并进行对急诊发热患者的预检分诊、登记报告、应急处置、隔离与转诊等工作。

(2)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卫生院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且在卫生院入口建立疫情防控点,严格执行进入医院必须测量体温、扫云南健康码和规范佩戴口罩。

3.卫生院感控管理

(1)完善卫生院感染管理组织建设,成立以卫生院院长任组长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管理领导小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制定医院感染管理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管理制度,认真组织培训、监督、问题的整改和持续改进规章的落实,降低感染发病率,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护理负担,促进卫生院的持续发展;

(2)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成立了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管理规章制度和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规范建立了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疗卫生处理站,加强医疗废物的收集、分类、储存、运送及监督管理工作的落实,48小时内及时运送并完善医疗废物的登记、消毒的相关记录。污水集中收集到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后排放到政府的污水处理管网,并规范做好设施运行、日常监测管理。

4.认真做强卫生院医疗业务发展

(1)一年来在院班子的坚强领导和精心组织下、经过全院职工的艰苦努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2)全镇十一个村卫生室,每个都有人员和基本设施,共有在岗在职村医11名,他们担负着疾病预防与控制,妇幼卫生、医保工作,卫生院与村卫生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进行严格的检查与考核,对村卫生室进行了多次业务培训。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25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34544.9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34544.94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29725.63元,同比减少7.75%,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1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34544.94元,其中:本年收入2734544.94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34544.9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29725.63元,同比减少7.75%,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34544.94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734544.94元,其中:基本支出2734544.94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29725.63元,同比减少7.75%,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1人。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差异。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832.16元,卫生健康支出2244696.78元,住房保障支出182016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云县忙怀乡卫生院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云县忙怀乡卫生院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云县忙怀乡卫生院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资产总额10887222.95元,其中,流动资产4833605.03元,固定资产5603397.0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398655.63元,其他资产51565.25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88779.8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3629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二部分见附件3.部门预算公开表)

云县忙怀彝族布朗族乡卫生院2022年 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922010361004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