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71500000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编委办及市委、市政府、市委编委办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及有关规定,研究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2.负责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负责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承担县级以下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指导、协调工作。

3.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负责审核县级、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承担县级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指导、协调工作。

4.负责拟订县纪检监察机关、县委工作机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协机关、县级各人民团体机关、县级各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意见。负责审核乡(镇)的机构设置限额、领导职数限额及提出乡(镇)机关人员编制总额的调整意见。

5.负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情况、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情况、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情况、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评估及监督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6.负责乡(镇)、县级机关和县委编委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乡(镇)、县级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股、监督检查和信息统计股、机关和事业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个股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负责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承担县级以下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指导、协调工作;负责全县行政事业编制总量管理,负责拟订全县各级行政、事业编制总量分配方案。负责县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承担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授权登记的事业单位以及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检验及公告等有关登记工作;负责乡(镇)、县级机关和县委编委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乡(镇)、县级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381,202.6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81,202.63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1,477,636.90元对比减少96,434.27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一是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二是项目工作经费预算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81,202.63 元,其中:本年收入1,381,202.63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81,202.6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与上年对比1,477,636.90元减少96,434.27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一是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二是项目工作经费预算支出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81,202.63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81,202.63元,其中:基本支出1,281,202.63元,与上年对比1,277,636.90元增加3,565.73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等福利增加。

项目支出100,000元,其中:机构编制核查和机构编制调研工作经费40,000元,机构编制实名库信息运行管理工作经费20,000元,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变更工作经费40,000元。与上年200,000元对比减少100,000元,主要原因分析运转类项目工作经费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支出1,136,695.1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9,039.36元;卫生健康医疗保险费缴费支出71,188.56元;住房保障公积金支出74,279.52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增减少45,000元,下降1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0元,下降1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按厉行节约开支相关规定,逐年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40,000元,下降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按厉行节约开支相关规定,逐年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减少5,000元,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年度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云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公用经费经费安排109,825.20元,与上年111,356.52元对比减少1,531.32元下降1.38%,主要用于办公费、设备购置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办公用水电费、垃圾清运费、其他交通补贴及日常运行经费。

主要原因分析:工会费、职教费等减少,办公等公用经费按比例压缩。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418,878.87元,其中,流动资产340,154.13元,固定资产133,982.1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4,271.0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8,11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715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