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 时间:2022-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0100000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1.在云县行政辖区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云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云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制定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审查政府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5.讨论、决定云县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族、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6.根据云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云县本级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7.监督云县人民政府、监察委、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云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构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8.撤销乡、镇、民族乡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人大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9.撤销云县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10.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审议任免有关人事事项。

11.在云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2.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13.加强对各乡、镇、民族乡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新途径。

14.认真完成县委和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专门委员会5个: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和办事机构3个: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八月回信”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1.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一是抓实视察工作。围绕乡村振兴、三农发展、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精心选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的困难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作出审议意见,督促政府整改落实,推动县委确定的各个领域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加快“十四五”规划实施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二是做实调查研究。围绕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深化改革、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点工程和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作,组织代表开展调研,为县委决策提出科学性、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推动各项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快速实施,造福全县人民群众。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开展“八五”普法工作,突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贯彻实施为重点,选择一批新颁布实施和对当前民生保障、社会稳定起关键性作用的法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促进法律的有效贯彻执行,加快推动依法治县进程。

2.进一步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着力在提高决定重大事项决定权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人大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个方面的意见,对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认真审议,适时作出决定,确保各项决议决定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通过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更好地协调好各方面利益关系,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和治理“为官不为”,依法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人事任免程序,深入听取任前德才表现情况介绍,加强任中审查,突出任后监督,加大对人大依法任命人员的跟踪监督。选择部分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进行专门述职;选择部分工作推进缓慢,群众反映普遍强烈的部门领导开展履职情况专题述职。进一步规范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制度,注重宣誓仪式的严肃性、庄严性,切实增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的宪法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监督意识。

3.进一步改进代表工作。突出加强培训和加大会前调研、视察力度两个重点,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采取不同方式向代表深入讲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和职责,在增强人大代表“我是代表我光荣”的荣誉感、自豪感的同时,教会代表行使依法参与管理国家事务权力的方法。精心选题,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调研,让代表全面深入了解全县和所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广大选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而理清履职思路,确定向各级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的重点,切实增强代表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全局性和前瞻性,使人民当家作主的作用发挥更加有效。

4.加强统筹领导,依法组织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整合力量,统筹谋划,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于2022年1月组织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相关报告,选举产生人大、政府、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确保党委人事安排意图圆满实现。

5.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全面总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制定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机关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锻炼,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的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7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6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25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989861.3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8989861.39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36414.66元,下降6.61%,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不再预算乡镇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经费,该经费由乡镇预算;二是项目变动,2022年没有人大换届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989861.39元,其中:本年收入8989861.39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8989861.3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36414.66元,下降6.61%,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不再预算乡镇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经费,该经费由乡镇预算;二是项目变动,2022年没有人大换届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989861.3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989861.39元,其中:基本支出7639861.39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1680.66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不再预算乡镇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说实话活动经费,该经费由乡镇预算;项目支出135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94734.00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变动,2022年没有人大换届经费项目。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行政运行5111647.19元,人大会议644700元, 代表工作968000元,事业运行155300元,行政单位离退休688546.2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00615.04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0000元,行政单位医疗347301.68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8290元,住房公积金375461.28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968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968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4000元,较上年增加17000元,增长29.8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00元,较上年增加20000元,增长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次,共计接待150人次。

增加原因是乡村振兴调研及人大各项调研工作增加,办公接待次数及人次增加,接待费增长。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4000元,较上年减少3000元,下降5.2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000元,较上年减少3000元,下降5.2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绩效目标:确保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顺利召开,为群众谋福祉。本次会议预算所需经费644700.00元。经费主要用于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人员食宿费、会议文件材料费、接送代表及列席人员车辆使用费、代表保险费、农民代表误工补助、代表培训费、参会人员核酸检测经费等。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83853.7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727.3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9344321.38元,其中,流动资产8971719.15元,固定资产1531036.11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286.56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84222.28元,固定资产净值增加160935.72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二、立项依据

云县人办发〔2021〕34号发《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费预算的请示》

三、项目实施单位

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拟于2022年1月份在县城召开,会期5天。参会及服务人员544人,其中:县人大代表234人,列席人员200人,公安干警、交警、记者、驾驶员及大会组织机构工作服务人员110人。

五、项目实施内容

确保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顺利召开,为群众谋福祉。本次会议预算所需经费644700.00元。经费主要用于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人员食宿费、会议文件材料费、接送代表及列席人员车辆使用费、代表保险费、农民代表误工补助、代表培训费、参会人员核酸检测经费等。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次会议预算所需经费644700.00元。经费主要用于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人员食宿费、会议文件材料费、接送代表及列席人员车辆使用费、代表保险费、农民代表误工补助、代表培训费、参会人员核酸检测经费等。

七、项目实施计划

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项目。

八、项目实施成效

审议相关报告,选举产生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确保党委人事安排意图圆满实现。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10100111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