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云县县政府 作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  时间:2022-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10010000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是由中共云县委领导,主管全县青少年工作的群众组织,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加挂云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是:

1.根据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团市委的部署,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提出每个时期全县共青团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协助县委、县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参与制定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政策,对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读物发行、青少年服务机构建设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为党政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参考依据。

4.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5.协助党委及有关部门选拔、管理、考核、培训团的干部,同时,积极向党输送优秀青年人才。

6.领导全县青年联合会工作,对全县性青年社团组织实行指导和管理,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和少数民族青年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7.领导全县学生联合会和少先队工作,落实“全团带队”,搞好团队的衔接,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

8.做好“希望工程”援助建校和援助学生管理工作。

9.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10.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11.承担县委、县政府、团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设置2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希望工程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突出政治属性,提高思想引领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青少年“四史”教育,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打造“沉浸式”党史课程,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的热情,向青少年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实施红色基因传承行动。依托红色资源,继续打造一张红色地图,讲好一批红色故事,培养一批红色传人。推动将红色传统教育融入团队组织建设和团青工作项目,开展系列主题团队日活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的红色文章。引导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团员青年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弘扬志愿新风。加强典型选树和示范引领,大力培育各类先进典型,以榜样力量激励青少年向上向善。

二是突出实干实绩,提高大局贡献度。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青年发展“十大领域”,突出青年发展“十大行动”,力争到2022年底,具有新时代特征、云县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初步形成,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围绕“三个目标”以“五大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开展乡村振兴建功行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乡村人才振兴,开展“农村青年领头雁”“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做好人才引进、培育、整合、服务工作。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载体,逐步构建校地共建服务体系,鼓励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抓好青年志愿讲解员队伍,推进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微网格”专业化、精准化发展。

三是突出青年导向,提高团的服务力。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开展创业就业指导、政策培训、交流研讨、创客沙龙等系列活动,搭建青年创业平台,孵化一批青年创业项目。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持续推进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行动,提质建设基层“青年之家”,推动实事项目进团青阵地,更好发挥综合服务枢纽作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组织《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宣传,广泛开展青少年禁毒、反邪教宣教活动。建立健全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服务体系,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和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

四是更加突出基层建设,提高团的组织力。深化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快非公领域建团,扩大团组织覆盖面。严控团员发展比例,规范“推优入党”工作,提升团员先进性。组织乡镇、学校领域团干部年度培训,提高团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抓好“学社衔接”“青年大学习”等工作,实现团内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巩固学校团队工作。优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机制,加强团教协作、校地合作,打造学校特色团支部。落实“全团带队”责任,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开展学校团队组织创先争优行动,选树一批优秀团队组织和优秀团员、少先队员典型。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进一步发挥好“团代表联络站”作用,促进委员、代表担当履职。做好团青项目的创新试点工作,挖掘推介基层团组织改革典型经验。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83532.2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83532.26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因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为二级预算单位,所以2022年为首次公开,2021年度没有独立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883532.26元,其中:本年收入1883532.26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83532.2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因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为二级预算单位,所以2022年为首次公开,2021年度没有独立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883532.26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883532.26元,其中:基本支出1703532.26元;项目支出180000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66,104.26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544.96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和养老保险缴费。

(三)卫生健康支出34,224.32元,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35,658.72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一)基本工资支出 132,984.00元。

(二)津贴补贴支出209772元。

(三)奖金支出111582元。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7,544.96元。

(五)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2,984.32元。

(六)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311.18元。

(七)住房公积金支出35,658.72元。

(八)办公费支出3,000.00元。

(九)差旅费支出2,800.00元。

(十)公务接待费支出5,000.00元。

(十一)工会经费支出5,729.52元。

(十二)培训费支出1,994.76元。

(十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000.00元。

(十四)其他交通费用支出34,800.00元。

(十五)大学生志愿者县级配套部分生活补助支出 1,059,370.80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3000元,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000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7次,共计接待63人次。因我部门今年为首次进行预算公开,故没有与上年情况进行对比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8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000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为二级预算单位,2022年首次公开,2021年度没有独立预算,无增减变化原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预算安排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28800元,因我部门今年为首次进行预算公开,故没有与上年对比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由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县委编制较少,财务工作一直由云县委办公室代管,202212分离出来,成为一级预算单位,故没有上年资产数2022年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公开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0100100111


附件3.部门预算公开样表(团县委)(1)20220221112846443.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