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云县档案馆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 作者:云县档案馆  时间:2022-02-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4100000

附件1

云县档案馆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县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县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县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法负责接收、收集、管理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含中央、省、市属驻云单位)和其他组织应进馆的各种门类、各种载体档案和资料;征集散存于社会的档案、资料、实物等工作。

2.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在国家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的规定,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接收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3.负责对馆藏档案和资料进行规范化整理,科学安全地保管;鉴定到期档案,对破损、褪变的永久、长期档案进行抢救和复制,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寿命;开展对档案实体的现代化管理,逐步实现计算机储存与检索。

4.负责完善索引体系,强化开发功能,汇编档案史料,开放到期与开放的档案,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机关单位和社会提供服务。

5.负责组织建设全县档案资料目录和信息中心,逐步建成全县档案资料现代化信息网络,提高档案信息的有效利用。

6.组织档案学会进行理论与学术交流,承办档案学会的日常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县档案馆设3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协调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协调内、外部工作关系,草拟计划、总结和其他综合性文件材料;负责文秘、会议、信访、保密、保卫、信息及档案馆档案工作;负责财务管理、统计、人事、工资、社保、退休干部管理、职工福利、后勤保障、消防安全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工会、妇女、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档案工作宣传;承办档案学会的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档案管理股。负责依法接收县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单位到期应进馆档案;对进入档案馆后的各种门类和载体档案、资料进行整理、编目、排列上架;编制各种适用的检索工具;负责对档案的保管价值进行鉴定并提出存毁意见;对档案进行科学保管,采取各种防治和抢救措施,确保档案完整安全,延长档案寿命;承办馆藏档案的开放查阅任务,全面及时地向社会开放到期应开放档案,做好档案统计工作,积极做好档案、资料的提供利用;做好重点抢救和保护工作;做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查阅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信息编研股。负责已接受进馆档案的数字化加工、维护和提供利用查询工作;负责馆藏档案信息资源的缩微和数字化处理,负责档案馆机关计算机管理,网络技术应用、网络系统维护和信息网络安全,承担档案数据库建设任务;负责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管理工作;负责对馆藏珍贵档案的挖掘、征集、汇编、研究、利用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重点工作概述

1.着力抓好档案安全工作。一是强化库房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责任。二是修复消防系统漏洞,对库房七氟丙烷灭火系统进行修复。三是抓好信息安全,科学规范进行档案信息资源管理,强化档案数据储存介质管理,持续做好数据备份工作。四是规范机关管理秩序,抓实机关内外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为档案接收、保管和利用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工作环境。

2.着力抓好业务规范化建设。以云南省95个县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抓手,进一步打牢业务基础,持续推进业务规范化建设。一是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二是持续巩固建设成果,促进业务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和持续性推进。

3.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围绕“三化发展”目标,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常态化发展的信息化预期目标。一是围绕存量档案数字化目标,采取多种措施加大馆藏档案数字化推进力度,向上争取将云县列入“婚姻档案数字化工作试点”,力争年内完成500万画幅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确保“十四五”末全面完成。二是围绕增量档案电子化目标,探索推进OA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与紫光档案管理系统实现数据对接和归档工作。三是围绕查阅利用网络化目标,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档案数据信息量,探索开展档案网络(局域网)查阅利用工作。四是完成云县数字化档案馆“十四五”建设规划,做好前期工作,争取项目立项。

4.持续加大档案资源建设。一是加大档案接收力度,全面完成立档单位到期接收工作;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档案征集活动,不断丰富馆藏和档案门类。赴大理州、保山市摸清散存于各级档案馆和民间的云县档案底数,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分批次、逐步开展征集工作。

5.推进档案开发利用服务工作。一是做好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工作,不断简化查档手续,优化查档环境,持续为需求者免费提供“一站式”查阅利用服务。二是加大档案信息编研工作,立足馆藏,不断开发红色档案资源。三是进一步拓展档案利用服务功能,规划云县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建设项目,争取年内立项。四是完成《云县档案馆指南》修编工作,在2009年编制的基础上,完成《云县档案馆指南(续)》编制工作。

6.抓好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二是持续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对照为民办实事清单,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

7.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全面推进县委、县人民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完成市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县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云县档案馆财务总收入 1123438.4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23438.49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一般公共预算的750727.12元对比增加372711.37元,增加49.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工资372711.37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云县档案馆财政拨款收入1123438.49元,其中:本年收入1123438.49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3438.4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的750727.12元对比增加372711.37元,增加49.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工资372711.37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云县档案馆预算总支出1123438.4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23438.49元,其中:一是基本支出1023438.49元,与上年预算支出的650727.12元对比增加372711.37元,增加57.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二是项目支出100000元,与上年保持平衡。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档案馆741038.34元,主要用于保障档案馆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95609.60元,主要用于档案馆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1940.48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908.71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650元,主要用于档案馆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60291.36元,主要用于档案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基本工资194880元(其中:基本支出194880元)。

2.津贴补贴15180元(其中:基本支出15180元)。

3.绩效工资347568元(其中:基本支出347568元)。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1940.48元(其中:基本支出71940.48元)。

5.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9908.71元(其中:基本支出49908.71元)。

6.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696.66元(其中:基本支出8696.66元)。

7.住房公积金60291.36元(其中:基本支出60291.36元)。

8.办公费8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6000元,项目支出80000元)。

9.电费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元,项目支出10000元)。

10.水费200元(其中:基本支出200元)

11.邮电费1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10000元)。

12.培训费2923.20元(其中:基本支出2923.20元)。

13.工会经费7440.48元(其中:基本支出7440.48元)。

14.退休费195609.60元(其中:基本支出195609.60元)。

15.生活补助52800元(其中:基本支出52800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云县档案馆2022年申报的需政府采购的项目未被批复,所以本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档案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减少27354元,减幅为1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县档案馆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2022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县档案馆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减少17654元,减幅为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预计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县档案馆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减少9700元,减幅为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2022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减少9700元,减幅为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减少的主要原因:经费紧张、厉行节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县档案馆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县档案馆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县档案馆资产总额16242632.73元,其中,流动资产1499152.84元,固定资产14694804.8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48675元,其他资产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30164.9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3264.4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4

云县档案馆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监督索引号53092200624100111

附件3.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23035844910.xls

  
    • 主办:云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
      滇ICP备05003111号
    • 承办: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220056
    • 制作及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
      政务服务热线:0883-3211423
    • 滇公安网备:53092202000102号
      运行维护:云县政府信息中心